Top
首页 > 正文

阿里健康实现扭亏为盈,疫苗接种预约等创新性业务迅速发展

阿里健康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公告中披露,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六个月,预期将录得期内利润不少于人民币2亿元。
发布时间:2020-10-26 19:4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10月26日消息,阿里健康(0241.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公告中披露,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六个月,预期将录得期内利润不少于人民币2亿元。

这是阿里健康首次实现扭亏为盈,业内颇为关注。阿里健康在公告中表示,扭亏为盈主要由于三方面原因:第一,得益于用户互联网+健康意识提升,该公司多个平台用户快速增长;第二,该公司于2020年4月完成向Ali JK Nutritional Products Holding Limited收购药品类目所产生的裨益;第三,由平台规模经济推动的效率提升及成本优化。

新冠肺炎疫情充分激发了公众互联网+健康意识的提升,其中,作为流行疾病预防的重要手段——疫苗接种的作用得到了广泛认可。今年9月,阿里健康与科兴控股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的合作内容中就包括了未来备受关注的新冠疫苗接种平台的搭建。

10月10日,针对接种疫苗常遇到的信息不对称、热门疫苗常常出现断货等行业痛点,阿里健康免疫规划中心又发布“疫苗服务平台2.0”,并向全国所有接种单位开放平台服务能力。今年“双11”,在10月21日预售开启1小时,阿里健康在医鹿APP、支付宝、天猫平台的疫苗服务预售成交同比增长了132%。

在创新性业务领域,阿里健康追溯码还切入了新药研发临床试验领域。此前,我国科研团队在科技部立项“干细胞治疗新冠肺炎”方案中,就已引入了阿里健康“码上放心”追溯系统,首次实现临床试验用药物的全链路追溯,有效保证试验结果完整性、加速临床试验进度。

业界关注到,阿里健康近年持续在创新性业务领域深耕布局,随着盈利能力持续改善,预计阿里健康将进一步加大对互联网医疗、智慧医疗等创新性业务的投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