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青腾大学产业学院与大理签署合作协议 共创产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0-10-16 17: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0月16日,青腾大学产业学院云南文旅产业发展交流会在云南大理举办。会上,大理州人民政府与青腾大学产业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创新产业与传统文化产业结合的创新形态,推进落地青腾学员企业实践基地项目,以及未来更多政企合作。

战略协议由大理州州长杨国宗和腾讯公司生态合作部总经理、青腾大学总经理王兰分别代表大理州政府和青腾大学共同签署。

云南省副省长刘洪建在现场表示:“云南省拥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不仅有自然山水,还有历史人文、民族风情、多样生物和美食。近年云南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旅游品质的提升,提出“四化”战略——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智慧化。在智慧旅游方面,我们与腾讯合作推出的“一部手机游云南”,实现了线上线下旅游资源的打通,覆盖了游客的食、住、行、游、购、娱,很好的提升了游客体验。未来云南还会有更多智慧旅游方面的拓展,希望青腾优秀的企业家能够到云南来,结合云南未来的发展,投资云南的数字产业。”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青腾大学校委李朝晖表示:“我们看到云南人民每天都在使用腾讯的产品,腾讯投资的企业也在影响着大理、昆明等地的城市和乡村生活。事实上,无论是腾讯生态体系的建设,还是在消费升级、消费渗透方面,我们都有非常多可以和云南本地,特别是大理合作的地方,比如‘一部手机游云南’这样的项目。作为青腾大学的校委,非常欢迎更多企业加入青腾大学,与我们进行战略合作。青腾大学也希望通过搭建一个多层次、多方位的合作平台,推动学员企业与云南达成更多的项目合作和投资。”

签约仪式上,双方围绕进一步参与文旅新产品新业态培育、抓住云南省投资创业新机遇、开展高端人才培养、加强战略决策咨询合作、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尤其是零售、医疗、餐饮、酒店、制造等行业的融合发展、共同建设好青腾学员企业实践基地等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基于文旅消费、三农电商、实体产业、网络公益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推进大理州以文旅为重点的产业转型升级和青腾大学在西南地区的教育布局。

大理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国宗表示,大理有历史文化的底蕴、美丽山水的底色、区位资源的底气。当前,大理州围绕建设大理国家级洱海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云南省信创产业园,全力打造“漫步苍山洱海”世界级康养产品,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名镇示范带、环洱海生态廊道、千年茶马古道、环苍山国家步道、苍山十八溪绿色廊道“一带三道十八廊”。希望青腾大学的企业家,把大理作为青腾企业投资首选,大理一定会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作为青腾大学在西南部签约的首个城市,大理正在进行以文旅为重点的中长期产业战略升级,此次签约将为战略升级引入更多企业合作伙伴,对大理乃至云南省的高质量发展起到助推作用。这也是腾讯青腾大学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青腾大学在联合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助力学员企业在地方产业数字化升级和区域政府良性合作上,展现出生态共创的重要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