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化危为机!海尔智家抓住双循环机遇,交出新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10-16 17:4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当前,“双循环战略”的提出,对我国众多出海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作为中国出海创牌的榜样品牌,海尔智家乘着“双循环”东风,积极探索国内海外发展新模式与新路径,交出了优异的新成绩单,并在128届广交会上向全球用户展示了智慧家庭带来的全方位、沉浸式的场景体验。

化危为机顺势而为,海尔智家全球实现多线增长

在疫情与行业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2020年全球家电市场整体遭受重创。根据产业在线中国1-8月累计家电行业出口额统计数据显示,冰箱和冷柜分别增长6%和9%,空调出口额下降2.7%,洗衣机跌幅则达到4.6%。

疫情之下,海外用户对消杀类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基于国内市场的稳健发展,海尔智家通过对“双循环战略”的理解和实践,迅速捕捉到用户需求,并迅速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健康功能的产品。这使得海尔智家在全球各地市场获得了用户的青睐和首肯,1-8月海尔智家冰洗空产业出口额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围绕国内外双循环联动,海尔智家化危为机还实现了全球多线增长,海外各品牌业务韧劲十足。在北美市场,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95亿元,同比增长6.5%,高端品牌cafe增长30%,profile增长14%;在欧洲,洗衣机、冰冷产品在多个市场中位居前五;在澳新市场,澳大利亚市场趋势持续向好,上半年同比增17%,双品牌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在日本市场,收入、利润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收入逆势增长16.3%。

体验云众播有了“新”玩法,助推场景生态全球落地

在上半年举办的127届广交会上,海尔智家便以一场10x24小时不间断的体验云众播,与全球用户、客户、资源方共同打造了“无边界”的生态直播。无独有偶,在本届广交会上,体验云众播依旧亮眼,将海尔智家持续建设的衣联网、食联网、空气网等传遍全球。

值得一提的是,海尔智家还将前不久刚发布的场景品牌三翼鸟搬上了广交会。在体验云众播中,我们可以看到,当你选定“洗烘联动”,洗衣机洗好衣服后,干衣机就会自动匹配相应程序。加上“智慧空气洗”创新程序,从洗衣、烘干、穿搭到护理衣物提供全场景生态解决方案,精致洗护更健康。

除此之外,在卧室、客厅、浴室等其他智慧场景中,用户都能享受到多类资源方共同打造的智能化、便捷化、全流程的极致体验,并能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定制调整。

同时,日本社区洗、德国AO等全球品牌资源方仍然出现在体验云众播中,从众播生态化、众播本土化为全球客户、用户打造衣食住娱等场景的多维度、沉浸式体验。

当下,海尔智家正紧握双循环的时代脉搏,形成国内外互补、相互支撑、彼此提升的全新生态,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借鉴的同时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