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鲲鹏赛道年度总决赛结果揭晓 南威软件两个实用项目分获冠、季军

发布时间:2020-10-16 16:03        来源:TechWeb        作者:

10月11-12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年度总决赛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圆满落幕。在鲲鹏决赛期间,从千支队伍中一路过关斩将而来的17支个人赛队,面对业内重量级的专家,交上了一年来精心耕耘的答卷。

14日,南威政务中台战队在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上接受奖杯

南威软件两个实用项目分获冠、季军,南威软件中台战队“基于政务中台的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获鲲鹏赛道一等奖,南威证照通战队“区块链证照通”获鲲鹏赛道三等奖。

image.png.png

南威证照通战队代表(左四)上台领奖

据南威软件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政务中台的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是面向政务服务领域,采用互联网架构、可落地、可私有化的企业级业务赋能平台,构建以“放管服”为核心,涵盖国家一号、一窗、一网建设要求,覆盖省、市、县(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多级一体,公共服务、服务管理、业务办理三位一体的智能型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应用于南威所承建的浙江“最多跑一次”、江苏“不见面审批”、河南“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福建“全网通办”等全国近20个省级政务服务平台中。

区块链证照通打造管证、用证、鉴证三位一体的可信证照平台,提供电子证照信息化、电子证照自主管理与应用的综合解决方案。截止目前,南威软件所打造的电子证照产品应用于11个省级副省级平台、3个国家部级平台,超60个地市平台,在福建、浙江、江苏、河南、河北等地推广的电子证照效果明显,其中福建省已经面向企业及个人颁发973类电子证照,证照生成总量近1.3亿本、批文达98.9万份,被国家电联办列入电子证照全国试点示范工程。2019年,南威软件协助泉州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区块链电子证照和实体证照同步颁发,上线10个月,突破750万条证照管理及应用的上链记录。

在此前鲲鹏赛道总决赛企业赛线上评审结果中,南威软件3个团队5个产品分获奖项:福建威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团队的“公安涉车大数据平台”获创新创意奖、福建南威软件有限公司团队的“基于政务中台的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获最佳实践奖、“数据治理一体化平台”获最佳实践奖、“安全可信协同办公系统”获优秀产品奖;福建通证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的“区块链证照通”获最佳实践奖。

鲲鹏赛道是我国首个以“国产化数字生态”为主要方向的创新赛,是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重要赛道之一,鲲鹏赛道的优胜作品可以在福州落地转化,优先享受福州市的一系列扶持政策,纳入福州软件园的“苗圃计划”和“数字精英孵化计划”。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