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AI守护安全防疫,人民日报再次点赞云从科技

发布时间:2020-10-16 16:03        来源:TechWeb        作者:

继各大媒体、电台后,《人民日报》也再次点赞了云从科技。

4月21日,《人民日报》要闻版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报道称:云从科技则研制出“人脸识别+红外测温”一体机,安排在白云国际机场、南沙区海关等地投入使用。

《人民日报》对云从科技在疫情期间运用领先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相关抗疫防疫产品,并成功落地的项目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云从科技能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自主可控核心技术升级,

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曾表示:“AI本质上能够把最顶级的服务以10倍、100倍的量级扩展出去,让每个人享受更好的服务。这是AI的未来。”云从如是说,也如是做。

“人脸识别+红外测温”一体机

疫情发生以来,云从科技运用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出多种防疫解决方案及产品。推出的AI防疫系统,可实现多人同框测温、预警未戴口罩的人员、实时进行人脸抓拍、还原体温异常人员轨迹,并进行数据智能检索。非接触式0.1秒快速测温,降低一线工作人员感染风险。

目前,“人脸识别+红外测温”一体机,已在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北京小区、数十所学校等全国各地得到广泛应用。

云从科技基于轻舟平台的疫情防控系统

“黑科技”守护白云国际机场

2月27日,云从AI智慧防疫检测方案成功部署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对入境航班乘客进行测温筛查。检测方案产品包括大鸿AI盒子、AI测温仪,进行体温异常人员筛选、未戴口罩的识别与预警、人脸实时抓拍、体温异常人员轨迹还原、数据智能检索,实现远距离非接触式测温等服务。

准确定位测温位置,抓住最佳测温时机,在降低一线工作人员感染风险的同时,实现多人同框测温,降低排队导致的交叉传播风险。

云从AI智慧防疫检测方案守护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插入视频)

AI守好南沙海关第一道关

针对海关监管需求,云从AI体温监测疫情防控解决方案搭载了自有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的人脸检测、人脸结构化、Re-ID人形算法,以及专门训练的人体额头部位测温算法避免现场环境对测温结果的干扰,测温精度达到±0.3。

系统具备自适应较温、高准确、高密度、高可用、稳定可靠等优势,实现疫情管控的事中防控、事后溯源,提升海关检验检疫防控水平,守好重点出入境管控区域的第一道关卡。

今后,云从科技将继续以人工智能技术与人机协同平台为基础,定义出场景化、行业化、个性化的智能服务。坚持围绕产业链、创新链积极打造“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建设了一批针对行业的优质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真正做到对行业沉得下、留得住、用得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