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提名云从科技防疫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16 15:59        来源:TechWeb        作者:

4月,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亿欧智库,发布了《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目录(1.0版)》(以下简称《指引》)。云从科技防疫方案入选《指引》。

《指引》经过对国内大数据企业在大数据赋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摸底调查和深入研究,从疫情精准防控、信息系统保障、医疗物资调配、医疗防疫手段、企业复工复产、民生服务保障六大场景,梳理了69家企业共76个具有突出表现的案例进行分析。

包括云从科技海关AI体温监测疫情防控系统、华为抗疫科研平台、阿里巴巴全基因组检测系统等在内,《指引》对企业关键技术、主要产品和解决方案及产业链布局等多维度要素进行梳理和评价。

其中,特别介绍了云从科技海关AI体温监测疫情防控系统,其在南沙龙穴岛港区等重点出入境管控区域安装部署后,高效地守护着国境防线,助力防疫防控工作顺利展开。

该方案是云从科技最新推出的一套针对海关监管需求的疫情管控综合解决方案,搭载了人脸检测、人脸结构化、ReID人形算法,以及专门训练的人体额头部位测温算法避免现场环境对测温结果的干扰,测温精度达到±0.3,有效降低误报。

产品包括大鸿AI盒子、AI测温仪,检测系统的核心功能有体温异常人员筛选、未戴口罩的识别与预警、人脸实时抓拍、体温异常人员轨迹还原、数据智能检索,实现远距离非接触式测温,降低一线工作人员感染风险。同时实现多人同框测温,降低排队导致的交叉传播风险。同时,具备自适应较温、高准确、高密度、高可用、稳定可靠等优势。

在数字经济时代,国家“新基建”大力建设的背景下,人工智能算法与大数据分析的关联与融合,推动了高新企业在疫情期间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

云从科技孵化自中国科学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关键技术,积极推进技术创新和场景落地,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型技术,提升智慧治理和城市应急能力。

凭借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疫情爆发以来,云从科技将AI技术运用于城市应急事件中,顺利部署了多项防疫解决方案。

AI双目测温技术在广州白云机场的运用,守护国境第一道防线;基于轻舟平台的疫情防控系统在全国数十所学校的落地,助力各大院校复学复课;“人脸识别+红外测温”一体机在上海人工智能岛、全国各小区等地的投入使用……云从科技以AI之力保障人们的健康与安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