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金融壹账通连续第三年入围IDC全球金融行业科技公司百强榜单

发布时间:2020-10-15 09:16        来源:        作者:

全球著名的ICT市场信息咨询、顾问和活动服务专业提供商国数据公司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近日发布了2020年全球金融行业科技公司百强榜单(IDC Financial Insights FinTech Ranking Top 100),金融壹账通连续第三年入围百强榜,排位第66名。同时该榜单还评选出2020 IDC真实价值奖(Real Results Awards),由金融壹账通建设的金融云项目在全球众多科技案例中胜出,成为今年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公司。

据了解,IDC在IT领域的市场跟踪数据已经成为行业标准,IDC此次发布榜单是为了表彰真正为金融机构提供了可衡量和有利于未来变革的科技赋能企业。

本次入选全球百强榜单,体现了金融壹账通在世界金融科技服务行业的卓越地位。金融壹账通在金融行业打造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和金融云等前沿科技实力。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球专利申请累计3710项,其中境外专利申请765项,先后斩获 IDC全球区块链大奖、BAI全球创新大奖、OMG微表情竞赛世界第一名等23项国际专业大奖,并获得CMMI5国际认证、IDC2019年全球金融行业科技公司100强第62位。截至2020年6月30日,金融壹账通服务客户已涵盖中国全部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99%的城商行和53%的保险公司。

金融壹账通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Technology-as-a-Service,简称“TaaS”)平台,于2019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OCFT”),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融合丰富的金融服务经验与领先科技,为金融机构提供"科技+业务"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三升两降”,即提升收入,提升效率,提升服务质量,降低风险,降低成本,实现数字化转型。

作为中国平安集团的联营公司,金融壹账通依托平安集团32年金融行业的丰富经验,精准把握金融机构需求,为银行、保险、投资等金融行业多个垂直领域提供端到端的服务。目前金融壹账通共有16大解决方案,覆盖从营销获客、风险管理和客户服务的全流程服务,以及从数据管理、智慧经营到云平台的底层技术服务。

金融壹账通在云计算方面实力雄厚,拥有目前国内领先的金融云平台,覆盖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等金融行业系统,管理近30万主机,4万数据库,具备数十万应用实例。金融壹账通金融云还拥有可持续进化的多云统一管理体系和三位一体的安全体系,获得用户深度认可。

对于银行互金业务上云,金融壹账通具备巨大优势,通过互联网核心技术部署和引流应用上云支持,金融壹账通助力银行迅速拓展互联网业务,其网贷系统和鹰眼风控上云后,帮助银行显著降低风险,实现业务爆发。与银行自建云技术相比,金融壹账通不仅将交付周期由以往的30天缩短为10天,还能将成本降低48%以上。

曾经收获的褒奖是未来持续发力的动力,金融壹账通将继续前瞻的眼光、先进的技术和一流的服务,助力全球金融客户实现转型升级,推动金融业步入数字化新时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