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探索“直播+真人秀”新模式 快手上线首部长视频综艺《蓝莓孵化营》

9月26日,快手上线了首部完整版综艺节目《蓝莓孵化营》。这档由浙江卫视打造的全国首档互联网职业竞技励志节目于9月26日起每周六晚更新,并同步在快手播出。三位首席孵化官李诞、王祖蓝、张萌以及特别执行官杨澜将带领21组网络达人直播竞技:“话题女王”叶璇、“知名网红”云南小花、“时尚辣妈”杜海涛妈妈、“行走的名画”宇芽……聚焦互联网直播领域,直击网络达人“台前幕后”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20-09-30 13:5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当手机直播与电视真人秀碰撞,生活在小屏幕中的“网红”们该怎样应对?电视电商次元壁被打破,为了占领头部称号,他们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集结全领域头部达人,打造生动刺激的圈层玩法,一场专属于网络达人的职业技能比拼就此开始。

9月26日,快手上线了首部完整版综艺节目《蓝莓孵化营》。这档由浙江卫视打造的全国首档互联网职业竞技励志节目于9月26日起每周六晚更新,并同步在快手播出。三位首席孵化官李诞、王祖蓝、张萌以及特别执行官杨澜将带领21组网络达人直播竞技:“话题女王”叶璇、“知名网红”云南小花、“时尚辣妈”杜海涛妈妈、“行走的名画”宇芽……聚焦互联网直播领域,直击网络达人“台前幕后”成长之路。

大小屏融合互动,打造直播+真人秀新玩法

《蓝莓孵化营》是浙江卫视打造的国内首档新生代网络达人职业技能竞技真人秀节目,快手作为其首席短视频合作平台,拥有独家完整综艺节目版权+选手系列直播+海量短视频。这也是快手平台首次上线完整版电视综艺节目版权。

据了解,该节目整合多家业界顶级MCN公司,网罗21组风格多元的头部网络达人,通过个人技能展示获得三位明星孵化官初评打分,依据初评成绩分列入三大圈层。各圈层达人在明星孵化官的带领下通过训练-直播-竞技等各类型的任务考核模式获取积分,踢馆挑战更高圈层选手,争取头部资源。最终选出三席超级网络达人,获取顶级资源。

在该节目中,21组不同领域的头部达人将站上网络时代风口,通过反转与逆袭交迭的剧情化赛制,背靠顶级平台的实力加持,以完成直播任务的方式,打破电视电商次元壁。

不同于以往综艺,《蓝莓孵化营》结合节目模式,创新性地以直播的方式进行宣传预热。9月17日,参赛选手通过在快手开直播,率先吸引了一波观众的眼球。才艺类、知识类、动漫类、时尚美妆类、美食类、情感类、育儿类、宠物类……参赛选手所代表领域几乎涵盖所有门类。

在云南乡村土生土长的95后“云南小花”,在快手拥有710w粉丝。专业带货的小花从小屏幕走进大屏幕,身着一身云南少数民族服装,讲述了自己“网红”路上的心酸坎坷。号称“万物皆可削”的她,以灿烂的笑容征服了在场的明星孵化官,张萌更是放言要让她的标签变成“万物皆可销”。

“行走的名画”宇芽YUYAMIKA,她的脸可以是蒙娜丽莎,也可以是爱因斯坦,再或者是娴妃娘娘…以出神入化的仿妆技术获得了百万粉丝,这次,她要带着曾经让无数网友为之倾倒的神技来到《蓝莓孵化营》进行比拼;“直播界的迪丽热巴”当场卸妆,并为三位明星孵化官量身定制妆容,现场气氛欢乐不断。

节目中所筛选的21组网络达人正是如今短视频、直播行业的缩影,从乡野田间的农民到写字楼里光鲜亮丽的上班族,不同领域、不同态度的创造者为这个行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可能性。

以综艺为撬动点,快手构建娱乐营销新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快手与浙江卫视的合作,是在短视频+直播领域娱乐营销的重要尝试。随着互联网新旧更迭,短视频直播兴盛,快手作为国民短视频社区平台,也在不断积极拓展网生代潮流下符合平台内容生态的优质创作者入驻,通过“直播+综艺”实现台网联动,积累商业变现潜力。而这也是浙江卫视此次选择与快手深度合作的主要原因,借助快手不仅可以精准触达综艺受众,更能深度在平台沉淀用户价值,为将来综艺的创新提供有力的借鉴。

凭借短视频和直播的技术优势,通过大小屏联动,快手持续推进“精、专、合”的娱乐营销商业模式。除综艺外,近年来快手也频繁发力明星娱乐商业定制内容,与品牌方、内容方深度绑定,充分发掘客户需求,多维度打造品牌内容矩阵,内容形式上涵盖短剧、演唱会、直播等,通过投资、联合招商、流量扶持等合作方式,为优质内容的稳定输出保驾护航。

此前,受疫情影响线下演出及影视宣发遇冷,快手推出“云现场”品牌,致力于打造线上精品内容,同时拓展演出行业线上商业化的多样玩法。今年以来快手在线上先后举办了萧敬腾音乐会、曹云金相声直播首秀以及舞台剧《新唐伯虎点秋香》。其中曹云金相声专场在快手站内总曝光达到2.28亿,站外覆盖人数达2186万人,曹云金账号涨粉15万。

未来,快手将在平台自身对直播内容需求的升级中,不断探索新的娱乐营销形态,打通娱乐产业链,连接上下游,与合作伙伴实现共生共赢。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