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局长面对面”11场直播引1146万人关注,快手助力洛阳国庆中秋旅游推广

“水席是洛阳一种非常有特色的宴席,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在老城这边有很多水席厅,每一个来洛阳的人都要尝一下水席。”9月28日,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胡大鹏携手快手大V “一朵文艺芸”,在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快手账号“洛阳旅游”的直播间带领广大网友畅游洛阳丽景门。
发布时间:2020-09-30 10:4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水席是洛阳一种非常有特色的宴席,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在老城这边有很多水席厅,每一个来洛阳的人都要尝一下水席。”9月28日,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胡大鹏携手快手大V “一朵文艺芸”,在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快手账号“洛阳旅游”的直播间带领广大网友畅游洛阳丽景门。

本场直播也是快手重磅推出的“局长面对面”洛阳文旅推介系列直播活动的收官之作。此次系列直播活动采用“局长+快手百万大V”强强联合模式,洛阳市及孟津、汝阳等8县区文旅局局长与两大景区负责人分别与冒险雷探长、胡一日记、幻想家japaul等10位快手大V同框,带来11场洛阳当地文旅资源推荐专场直播。

数据显示,此次的系列直播共吸引1146万人观看,点赞数超342万。网友们在留言中纷纷表示,已被洛阳的美景美食所吸引,并将去洛阳旅游列入近期计划。

“线上云游+线下引流”,快手赋能洛阳文旅产业

在28日的直播中,胡大鹏和“一朵文艺芸”一路从书画街逛到魏家街,再到十字街,为大家一一介绍洛阳古今辉映、文化交融的城市特色,其中既有三彩艺术博物馆、古都文创店等店铺中的洛阳特色文创产品,也有牡丹鲜花饼、银丝酥、烫面角等洛阳知名美食,更有街舞、歌曲演唱等街头表演,处处都透露着“古都新生活,时尚洛阳城”的无限魅力。

随着十一的临近,丽景门周围的国庆氛围非常浓郁,已有部分外地游客提前前往洛阳游玩。胡大鹏局长在直播中表示,欢迎大家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到洛阳旅游。

事实上,在此次的“局长面对面”系列直播活动中,不仅有洛阳城的丰富夜生活,更有孟津魏家坡、新安龙潭大峡谷、龙门石窟、宜阳花果山、洛宁神灵寨、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嵩县白云山、隋唐洛阳城等洛阳著名景区的灵山秀水、历史人文。

此次,通过11场直播的集中展示和高曝光,借助快手平台的巨大流量覆盖以及快手达人的强大影响力和号召力,快手将洛阳的好风景推荐给全网用户,高效助力景区线下引流,促进洛阳文旅产业发展,同时也推动了洛阳网红景区的打造,为其后续开展长线营销、商业转化奠定坚实基础。

在当下的“短视频+直播”时代,旅游推荐方式已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且直播推广等线上方式的商业转化效果远超线下,而快手作为国民短视频直播平台,以整体日活用户超3亿、直播日活超1.7亿等多重优势,已成为各地、各景区进行旅游资源推广的新阵地与必选项。

“云游+豪礼”增强互动,助力文旅官方快手账号成长

在此次的直播活动中,广大观看直播的网友们不仅可以云游洛阳,更有机会获得直播间送出的多重豪礼。在28日的直播中,胡大鹏局长就为直播间的网友们送出了三彩牡丹盘、古都文创冰箱贴、洛阳方言扑克牌、洛阳手绘地图等数十份礼物。

据了解,在此前的10场直播中,已经送出了魏家坡景区、龙潭大峡谷、花果山、神灵寨景区、竹海野生动物园、恐龙地质博物馆、杜康造酒遗址公园、九洲池等洛阳著名景区门票,洛宁特产上戈苹果、茵陈汁、王记烧鸡、嵩县清酒等特色农产品美食,杜康酒无门槛100元代金券等超值福利,以及樱小桃公仔、唐三彩伴手礼、文创帆布包等特色文创产品。

通过直播间发放大量免费门票、代金券、文创产品、农特商品等形式,无疑进一步增强了线上互动、拉近了粉丝距离,既实现洛阳当地文旅资源的推荐,也为线下引流打下基础。与此同时,这种方式也助力了各景区及各县(区)官方快手账号的成长,为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旅游造势。

综合来看,在快手等平台的助力下,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加速。正如此前“企业家+快手达人”模式已成为直播带货的新标配,“文旅局长+快手达人”模式或将也成为新常态,通过局长参与直播提升了内容的专业度、话题性,通过达人提升直播的覆盖度、信任度,最终实现地方文旅经济发展和快手达人商业变现的双赢。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