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扶贫大V杨淑亭登上《新闻联播》,因自强不息精神获总书记点赞

9月19日,快手用户、全国残联代表、湖南邵阳城步县政协常委杨淑亭出现在央视《新闻联播》的屏幕上。
发布时间:2020-09-20 17:0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9月19日,快手用户、全国残联代表、湖南邵阳城步县政协常委杨淑亭出现在央视《新闻联播》的屏幕上。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组织的“基层报告座谈会”上,身为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杨淑亭,作为残疾人创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刚做完自我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就对她说:“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微信截图_20200920165747 

这是杨淑亭第三次见到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杨淑亭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残疾人第七次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到会祝贺,“当时距离总书记只有30米左右”,她回忆。去年,杨淑亭参加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杨淑亭把当时的场景拍下来,发布在快手上,许多网友留言点赞。

此次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以“推动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发言后,总书记对她表示:“你自强不息、捍卫尊严的精神,让我敬佩。”

这位被总书记称赞“做得很好”的90后苗族姑娘,在快手上还有一个更被广大网友熟悉的名字——“小四轮上的花仙子”(快手号:tacheng77)。

微信截图_20200920165807 

快手上的杨淑亭笑容灿烂、阳光乐观,处处传递着正能量,她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乐于助人的美好品格正与“小四轮上的花仙子”这个名字完美契合,这也让她收获了超过38万快手粉丝的喜爱。

不过,如今的“花仙子”杨淑亭在多年前也曾经历过低谷期。

2011年,一场意外车祸彻底改变了她的命运轨迹。虽然尽全力治疗,杨淑亭还是留下了胸口以下高位截瘫的遗憾。由于手术治疗导致负债累累,那时的杨淑亭甚至几度想到轻生,然而性格要强的她最终走出阴影,并在扶贫政策的助力下,通过互联网自主创业成功实现脱贫。

2014年,杨淑亭下载了快手,“当时还叫GIF快手,那时候为了关注网络上的一位小歌手,她在‘GIF快手’发了有声图。”到了2018年,杨淑亭开始在快手发布作品,起初只是为了分享、记录自己的生活,并慢慢积累了一批粉丝。“粉丝突破3000的时候我就开始直播了,那时候我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为了拍快手,我学会了各种轮椅转移,学会了自己上车。”平日里,杨淑亭只要有时间,就会在结束了一天的繁忙工作后,到直播间里跟网友们聊聊天。

走出逆境的杨淑亭在自己的事业越来越好的同时也不忘帮扶他人,为了带领更多贫困群众和残疾人脱贫,她相继创办了城步万红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截图_20200920165830 

截至去年,杨淑亭已在白毛坪镇和县城周边建立了花卉组装点22个、扶贫车间2个,带领白毛坪镇歌舞村、儒林镇白云湖村等30多个村380多名贫困户、59名残疾人和1300多名村民脱贫致富,而七七科技累计出口创汇也超800万美元,箱包、仿真花等产品远销欧美、中东等地。

因为一系列扶贫成绩,杨淑亭还被评为全国自强助残模范、湖南最美扶贫人物、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其公司也被评为“全国残疾人之家”。去年10月,杨淑亭又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荣誉,杨淑亭也将获奖的场景分享在了自己的快手账号上,而她的事迹也借由快手平台被广泛传播,进而感染和激励了无数身处逆境的人。杨淑亭还入选了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

今年疫情期间,杨淑亭开了快手小店,坚持每天在快手直播,不仅出售公司产品,还帮助县里出售牛奶、蜂蜜、辣椒、竹笋等农特产品。截至目前,累计销售1.67万件商品,销售额突破70万元。

微信截图_20200920165846 

参加完此次的座谈会后,杨淑亭表示,她深深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残疾人群体的格外关心、关爱和关注,而且也让她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党和政府永远是残疾人朋友坚强的后盾。

“总书记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深深地烙在我心里,鼓舞着、鞭策着我前行。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努力做好工作,发挥好基层代表的重要作用,把总书记的关怀化为前进的动力,把公司做大做强,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杨淑亭称,她将不忘初心,感恩前行,把社会以及党委政府对她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