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白坭镇快手达人孵化成长行动”正式启动,快手将打造网红镇新典范

启动仪式上,白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快手网络达人孵化基地以及快手佛山创作者学院白坭分院正式揭牌,这也标志着白坭镇成为快手创作者学院挂牌的第一个镇级单位。
发布时间:2020-09-18 15:5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9月16日,由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联合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佛山电台联合主办的“乡村振兴•快看白坭——白坭镇快手达人孵化成长行动”启动仪式在白坭镇创意良仓路演厅举行,三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坭镇委书记林建新,三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猛高,三水区监委委员黎业旺,白坭镇人大主席陈雄钊,白坭镇委副书记邓启涛,白坭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雁娟,白坭镇副镇长欧云开,以及佛山电台相关领导、快手高管、白坭当地优质创作者以及多位快手红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白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快手网络达人孵化基地以及快手佛山创作者学院白坭分院正式揭牌,这也标志着白坭镇成为快手创作者学院挂牌的第一个镇级单位。

“白坭镇快手达人孵化成长行动”正式启动,快手将打造网红镇新典范

与此同时,为了加速白坭创作者健康成长,快手还在活动现场发布了“白坭镇创作者挖掘计划”“白坭镇创作者扶持计划”以及“白坭镇创作者榜单计划”,通过流量奖励、专业指导等多重举措加码白坭本地创作者孵化。此外,活动当天还启动了小康白坭视频征集评选,并对“亲清共建、政企共融”廉洁白坭快手短视频大赛进行颁奖。

未来,快手将助力白坭镇打造快手网红镇,树立乡镇互联网化转型的新标杆,组建白坭政务矩阵,帮助白坭将声量推广至全国,实现破圈传播效应,带动当地经济和文创资源快速发展。

快手发布三大专项扶持计划,助力白坭创作者加速成长

为了进一步激励、扶持白坭本地内容创作者,促进当地快手用户生产符合村镇形象宣传需求的视频作品,快手在启动仪式上重磅发布了“白坭镇创作者挖掘计划”“白坭镇创作者扶持计划”以及“白坭镇创作者榜单计划”三大专项扶持政策。

“白坭镇快手达人孵化成长行动”正式启动,快手将打造网红镇新典范

在“白坭镇创作者挖掘计划”下,9月16日至10月16日期间,白坭本地快手用户参与拍摄白坭镇相关短视频,并带话题#快看白坭 ,每周发布作品数超过5个、总播放量超过3000,即可得到快手20000曝光流量券的奖励。

“白坭镇创作者扶持计划”则主要面向白坭当地有热情、有创作能力、有潜力成为快手红人的优质创作者。届时,快手官方不仅将为创作者提供创作指导、塑造账号人设,还将对白坭镇头部达人给予专项流量助推,并对有特色的达人进行针对性报道,助力白坭红人“破圈”。

此外,快手还将推出“白坭镇创作者榜单计划”,旨在通过持续性的榜单形式来展现白坭创作者成长情况、激励相关的创作人员。届时,上榜的达人们将获得2万至15万不等的快手曝光流量券以及荣誉证书。

快手佛山创新发展中心加速落地,多维度赋能城镇发展

据了解,此次快手与白坭镇合作也是“快手佛山创新发展中心”的又一重大布局。

今年4月29日,快手科技与佛山传媒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揭牌快手在全国与地级市媒体共同成立的首个区域创新发展中心——快手佛山创新发展中心,双方强强联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融合传播、政务新媒体和城市形象传播、直播电商、数字经济等领域不断探索。

如今,作为广东乡村振兴综合改革唯一县级试点三水区的下辖镇,白坭镇通过联合快手,围绕乡村振兴举办具有当地特色的宣传活动,有利于打造白坭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正面乡镇形象;另一方面,快手作为全球最大的视频生活分享社区,也将在政务短视频、网红孵化、城市宣发、美食等多维度赋能白坭城镇发展,同时进一步丰富快手平台的用户和内容生态。

“白坭镇快手达人孵化成长行动”正式启动,快手将打造网红镇新典范

事实上,除了不断推进中的快手佛山创新发展中心外,快手目前也正在金华、海口、成都等地着手建立创新发展中心。作为快手近年来在区域业务拓展探索方面所推出的创新模式,创新发展中心已经成为快手充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讲好当地故事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随着创新发展中心在更多城市的落地,未来快手将进一步助力城市品牌打造和形象宣传。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