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智能博弈挑战赛热身赛结果公布 初赛赛段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20-09-18 11:06        来源:TechWeb        作者:

日前,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主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度全国“谋略方寸·联合智胜”智能博弈挑战赛公布热身赛赛段成绩。主办方宣布将于9月18日启动初赛,正式拉开竞赛帷幕。

在2020年8月15日至2020年9月初举办的热身赛中,共有51支队伍入围最终参赛名单。选手通过线上提交AI模型,采取循环赛的对抗形式竞赛。经过5天两万七千多场对战后,根据积分排名,最终角逐出此次热身赛的冠亚季军。至此,热身赛圆满闭幕。

智能博弈挑战赛报名时间截至9月17日, 9月18日上午10点即将开始初赛赛程,预计于10月中旬结束,选手有3次提交AI模型的机会,所有提交的红蓝AI模型与基线AI对抗计算积分,最终按照积分高低排名,参赛队伍获得晋级复赛资格。

截至目前,赛事已征集到包括中国电科集团、中国科工集团、中船重工、中国舰船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众多军工单位团体,清华、北大、复旦、上交、南大等国内一流高校和美团、中科奇创(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深睿博联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民企,共计397支队伍、千余人选手报名参赛。全国总决赛将在12月上旬进行,由复赛后晋级选手循环对战,按积分确定最终名次。

延展阅读: 赛程安排

初赛时间暂定为2020年9月18日上午10点至10月中旬。

(一)在线提交AI模型与复核

AI模型提交开始时间:2020年9月18日10点。

AI模型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9月25日10点。

AI模型提交方式与内容:参赛队伍通过赛事官网在线提交本轮参赛的进攻和防守AI模型作为攻方和守方。

作品提交要求:

1. 要求提交一个zip格式压缩包,命名为“初赛_规则/网络_赛队名_单位_python包名_版本号.zip”,命名中必须注明模型是基于规则的还是基于神经网络的;

2. 压缩包解压后是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中包含一个python包,说明文档等附加文件也放在此文件夹内;

3. 文件夹内包含init文件,init文件中导入己方的红蓝智能体,使用相对导入的方式;建议红蓝智能体命名为RedAgent和BlueAgent;若红蓝智能体名称不是RedAgent和BlueAgent,使用import as语句重命名;

4. 所有源码文件编码使用utf-8;

5. 对照“智能博弈挑战赛选手交流群”技术交流群的群文件“requirements.txt”中列出的主办方支持的库文件和版本,如需使用第三方库,需要在赛事节点一周前和主办方协商。

6.每个队伍最多有3次提交机会。

提交示例如下图:

AI模型校核:

赛事举办方将于2020年9月19日开始,每天上午10点将前一天的校核结果公示于赛事官网,并于选手提交之后3日内单独告知选手与基线AI的比赛成绩,便于选手决定是否对提交版本进行训练提升。主办方将于2020年9月底在赛事官网公布最终参赛的队伍名单和版本。

如对公布的内容有异议,请参赛团队在9月28日16点前联系赛事主办方,过期不予受理。

(二)对抗比赛

比赛时间:暂定2020年10月上旬。

比赛形式:由主办方组织,每只参赛队伍的AI模型与基线AI模型分别对战各100场次(攻守各50场)。

本轮比赛结束后,赛事主办方根据对战场次胜负情况,计算每支队伍的积分(计分规则遵循赛事官网发布的竞赛细则),并更新联赛的积分排行榜,最终根据排名先后,确定最终晋级复赛的24支队伍名单(暂定)。

(三)赛事结果通告

比赛结果发布时间:暂定2020年10月中旬。

发布地点:赛事官网。

公布参赛队伍累计积分排行榜,取积分最高的前二十四名作为晋级复赛的优胜团队。

(四)专家组仲裁

赛事结果公布以后,参赛选手如对比赛结果有异议,可于公布赛事结果3日之内申请专家组仲裁,过期无效。

(五)违规及处理方法

秉承诚实守信的原则,严禁参赛队伍之间互相抄袭。不同队伍提交结果高度相似,经赛事主办方判定存在抄袭行为的,成绩无效,取消比赛资格。

(六)其他说明

初赛使用官网提供的下载链接,各软件名称和版本号如下:

① 仿真平台标准版:combatmodserver_v1.4.tar

② 对战框架:battle-framework-v1.4.zip

③ 态势软件:AIGameView_V1.0.5.0_Release.exe

赛事主办方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鹏,18852007203;刘祥,18852007223。

技术交流QQ群:707853421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