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十强名单重磅出炉,相约十月DEMO CHINA再PK

发布时间:2020-09-17 12:24        来源:TechWeb        作者:

9月16日,“创新在宁波”系列活动电梯挑战赛圆满落幕,本场活动由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产业园与创业邦联合主办,共有来自供应链金融、保险科技、支付科技/金融监管科技三大领域的12家企业逐一进行创新创业项目展示。

本场电梯挑战赛不仅集合了云路演活动中晋级的优胜创新项目,更将各位行业内知名嘉宾、导师齐聚于此,与各位优秀的创业先锋代表共同探索区域数字化经济发展道路,解读区域“引资、引人才”相关政策,展示园区风采;促进金融产业数字化创新成果落地;打造金融科技产业创新生态圈。

共有12家来自供应链金融、保险科技、支付科技/金融监管科技三大领域的企业参与到本次创新在宁波”系列活动电梯挑战赛中进行项目展示。作为“创新在宁波”系列活动的最终战,本场电梯挑战赛邀请到6位重磅嘉宾坐镇评委席,与各位创新创业者一同分享项目与行业的前沿信息及经验。6位评委分别是汇付天下CFO金源,盘古创富管理合伙人刘凯,华盖资本副总裁刘正男,人保创新投执行董事、投资管理部负责人肖达,华兴鹰眼首席执行官赵芸和国投宁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董事总经理周一君。

本场电梯挑战赛在赛程设置上也推陈出新,特别设立双赛场,除了为每个挑战项目提供2分钟的乘坐电梯展示时间来打动评委、争夺抢镜卡之外,还将在安排主赛场晋级赛环节,为每个挑战项目提供6分钟的展示时间(在电梯挑战赛成功拿到抢镜卡的项目可增加3分钟评委点评时间),双赛场的设置将为参赛的12个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更加广阔的展示平台,也能与各位评委碰撞出更多火花。

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

宁波保税区聚力构建开放共赢产业新生态

作为中国大陆对外开放程度最高、运作机制最活、政策最优惠的特殊经济区域之一,宁波保税区正赶上金融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落地、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历史发展契机,区域经济的数字化道路面临着重新思考、重新定位、重新寻路的机遇和挑战。其中,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产业园作为区域数字经济的创新平台,在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创新的同时,更需要用创新的机制和方法去集成要素资源,完善生态体系,优化服务环境,不断推动产业的创新发展。

宁波市保税区财政局副局长、金服中心主任应容与在开幕致辞中提到,进入2020年,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让企业的发展面临严峻考验,为此,我们顺应时势,将活动全新升级,以“逆风而扬,向上而生”为主题,已经陆续开展了供应链金融、保险科技、支付科技/金融监管科技以及Banglink云路演专场,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交互的模式,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继续梳理宁波传统产业优势,激发创新实践,推动场景转化、打造区域引擎。

(宁波保税区财政局副局长、金服中心主任应容与在开幕致辞)

在致辞的结尾,应容与对宁波保税区的未来发展表达了自己的希冀。“我真诚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关心和参与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的建设发展,共同构建资源富集,多方参与,创新活跃,高效协同的开放共赢产业新生态,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保税区管委会将投入更多资源构建更好生态,为广大创业者以及相关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企业创投联盟与宁波保税区达成合作

共同期待1+1>2火花碰撞

企业创投联盟是由创业邦连同高通、腾讯、联想、小米、京东、 博世、三星、58、美团、巴斯夫等全球顶尖企业的风险投资部门共同发起和设立,旨在通过行业研讨会、闭门项目路演、论坛、研究报告等,增强大企业之间交流,分享各自投资经验,促成联合投资和跨界投资,深入研究与分享大企业创新经验与投资发展趋势,把握未来中国科技市场高速发展机会。

作为开放式的创新、创投生态平台,企业创投联盟肩负着信息沟通和产业资源的责任。而宁波正走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快车道上,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产业园也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引领宁波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服务宁波乃至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发展。

企业创投联盟与宁波保税区的合作,让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产业园内的优质创业公司,有机会链接到全国范围内的金融科技产业资源,帮助初创企业获得融资以及获得更多和大企业业务合作的机会,从而促进创业公司的快速成长,实现创业公司和大企业的合作互赢。

双赛场精彩对决,十强企业名单出炉

12位来自供应链金融、保险科技、支付科技/金融监管科技三大领域的优秀创业者首先将参加电梯挑战赛环节,创业者走进电梯,面对等候在电梯内的评委进行2分钟以内的简单项目阐述,让自己的项目能够快速博得评委青睐并争取获得抢镜卡的机会。接下来的主赛场晋级赛环节,各位创业者分别进行6分钟的完整项目展示,并与6位评委就项目内容、商业模式、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根据他们的项目情况和现场发挥,评委将会给出自己的评价与评分,并最终产生本场电梯挑战赛的10个晋级名额。

在等待最终分数和结果的过程中,6位评委来到本场DEMO会客室环节,除了对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展示的12家企业进行详细的点评,让更多的创业者和观众更深入地了解刚刚参加路演的项目,评委们还提纲挈领地分析了创新企业如何结合宁波当地文化来发展自身优势等问题,帮助创业者梳理思路、调整未来发展方向。

汇付天下CFO 金源

过去十年一直说机会在消费互联网,未来风口在哪里?我认为可能是在产业互联网领域。今天我们看到很多路演企业都是To B或是提供不同产业链服务,这刚好能跟宁波的优势结合到一起,利用宁波当地的企业优势搭建平台,把整个产业链打通。基于这个平台也还能做更多事而不只是提供科技服务,在建设好科技基础之后,可以进一步提供金融服务,而这也是企业价值所在。

盘古创富管理合伙人 刘凯

尽管很多教育机构受到疫情的影响,不能在线下授课,但人们生产生活慢慢恢复后,这个行业呈现出一个爆发性增长的趋势。这也就说明,只能提供一个简单的信息流是不够的,你要把所有业务、交易资金所有数据链打通,把所有数据收集在手里,再叠加金融科技相关服务,才能将整个产业完全连起来。

华盖资本副总裁 刘正男

从疫情中大家也看到了冷链物流行业在迅速成长,包括盒马、京东,整个冷链供应链都在蓬勃地发展,这个过程中会带动整个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那么如何把冷链供应链管理做好,同时在当中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金融可能不只是信贷,可能包括金融、保险等等各方面的金融服务,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课题。从过往的粗放管理向线上化、数据化、精细化的管理,我相信会诞生出一大批优秀企业。

人保创新投执行董事、投资管理部负责人 肖达

大家一直讲改革开放40年,对于宁波来讲经济同样是如此,我们有足够多的中小企业,有足够多的民营企业,有如此好的一个营商环境、一种重商重教传统文化。我相信未来宁波不仅是一个渔场,更会成为金融科技类企业在未来的新兴经济发展中的一个广阔富饶的大渔场。

华兴鹰眼首席执行官 赵芸

宁波是一个很不同的地方,提供了很多优厚条件,让创业氛围滋长。宁波不断为自己塑造形象、打造自身优势。提到宁波,第一时间会联想到金融科技,第一时间会联想到AI,这是宁波为自己贴上了的新标签。

国投宁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董事总经理 周一君作为宁波人,我更深切地感受到过去这二三十年宁波是一个外向型的经济发展趋势。作为现在的创新创业企业,如果能够来到宁波落地深耕,也不失为一个发展机遇。再加上宁波政府也创造了很好的创业氛围,更为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从这个方面来讲是很值得一试的。

在紧张的分数统计后,本场电梯挑战赛的结果也重磅出炉,排在前10位的创新创业企业获得了本场电梯挑战赛的的晋级资格。

本场“创新在宁波”系列活动云路演电梯挑战赛圆满结束,共有来自供应链金融、保险科技、支付科技/金融监管科技三大领域的12家企业进行了精彩的创新项目展示,最终有10家企业成功晋级,相聚在10月17、18日举办的2020DEMO CHINA创新中国秋季峰会金融科技总决赛赛场,10家优秀创新企业将与来自国内外最具创新实力的创业项目通过PK争夺年度DEMO GOD。

“创新在宁波”系列活动自2019年12月成功举办首次区块链专场活动以来,后续的供应链金融专场、保险科技专场等也都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并广受欢迎。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交互的模式,精准引入优质创新企业,对接本土传统优势企业,进一步增强活动的覆盖面和针对性。“创新在宁波”系列活动的举办,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让创新特色更加鲜明、要素流动更加优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创新在宁波”活动可以成为宁波乃至全国创业创新领域的一个品牌。

附录:“创新在宁波”电梯挑战赛晋级项目简介

跨境堡

宁波跨境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服务于中国跨境电商及相关行业的综合性保险服务平台公司,旨在为跨境电商行业提供跨境物流保险服务、跨境产品保险服务、跨境信用保险服务,为全国跨境电商提供各种场景化的服务方案。

易融云·易链

"易融云 · 易链专注产业链金融,从应收、应付款项入手,为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门槛和风险定价,并穿透到多级产业链,从而快速高效地实现贷款,服务以前传统金融无法顾及的客群。对接腾讯区块链、CFCA、金蝶发票云、中金支付等服务机构,为平台各方提供一个可信任、可追溯、基础风控前置的金融科技服务。"

众模

"整合全国模具上下游资源轻型运营的垂直云制造平台,赋能小微模具企业,利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将小微模具厂连接起来,通过规模化效应最终实现全产业链协同智造与资源共享,最终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网络化协同智造平台。"

一量科技

公司以打造数字化财富管理的行业标杆为长期愿景,在前期为银行、基金以及证券客户打造的智能投顾系统解决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以财富管理和量化私募为代表的第三方资管机构,推出的全球证券交易智能终端及量化计算平台,涵盖了量化资管行业亟需的风险管理、算法交易以及另类投资数据分析功能,面向长三角、大湾区、京津冀以及成渝地区等财富聚集区域的私募及三方资管机构提供完善的技术解决方案。            

MallBook

公司长期致力于产业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研究与实践,自创新泛交易资金清结算管理方法(简称“分账系统解决方案”),不仅帮助传统商业银行嵌入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企业业务场景,还帮助平台企业实现统收统付、分账结算管理、交易数据增信、延伸金融综合服务等,促进消费与产业互联网经济升级、产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赋能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产链

专注产业区块链平台的建设和运营,致力于研发适应产业互联网发展需求,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具有颠覆性意义的区块链前沿技术和应用。公司凭借全球领先的区块链底层核心技术,构建面向全产业链的数字化综合产业金融智能平台,为客户提供产业链数据整合、供应链金融、资产数字化管理、穿透式风险管控等运营类服务。目前在供应链金融业务领域已具备多个场景落地案例、数十亿交易规模、上百家金融机构及供应链合作客户。

前海粤十

定位人工智能供应链管理方案服务商,是深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企业。依托本科占比70%的高素质专业研发团队、来自百强企业的管理团队、金融资源和300多家冷链园区,打造世界一流人工智能供应链管理平台。提供冷链物流、供应链金融、B2B电子商务平台、新能源产业链、物联网冷库系统、冷链智能仓储系统等十大服务板块,打造冷链产业智慧生态圈。

学期金服

学期金服是由教育科技头部企业联合多家专业金融科技机构共同投资设立的金融科技平台,致力于为教育机构及家庭提供全教育场景的普惠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同时,学期金服还将通过自主研发的校园大数据分析系统,为教育行业构建深度垂直的分布式风控模型,面向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等专业金融机构提供包括在线获客、数据采集、风险评估、智能决策、贷后管理等全流程的风险解决方案。

复杂美

区块链数字仓单系统将仓单上链,商品入库生成数字仓单,把商品品质、数量、规格、照片、等信息写入区块链,解决了一单多押、货不对单、仓单数据造假等问题。当实体仓单成为数字仓单,并且记载在区块链中,可以反覆交易、溯源,仓单的转移和交易变得更加容易。

晨实科技

为企业打造专业化的套期保值系统,运用华尔街成熟的交易定价以及风险预测模型以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科技,并结合国内本土化的市场规则、用户习惯等因素,为客户提供风险管控的能力。套期保值系统,用科技助力企业更精准更科学地使用衍生品管理自身的大宗商品价格和外汇风险。

星蝠科技

云蝠智能成基于自然语义理解技术,向房地产行业提供NLP语义交互、商业数据分析、数据决策等服务,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方式解决地产营销获客难题。云蝠智能从成立至今已经完成平均单月150万的销售额,业务增长率为30%。目前已经服务近300+楼盘,60多个头部品牌企业,如万科集团、365淘房、贝壳找房等,并于2019年获得YC中国天使轮投资。                          

法海风控

法海风控基于自有知产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体系,为金融机构提供风险信息查询、高精数据建模、风险预警系统建设等全流程风险管控解决方案,已服务于工商银行等五大国有行总行、光大银行等九大股份行总行,以及上海银行等近百家银行机构,国家电网、蚂蚁金服、邓白氏、益博睿等上百家全球顶尖机构并获得一致好评,相关项目成果已登陆“学习强国”,成为社会大众、金融从业者,尤其是党员了解、学习大数据金融风控的重要学习材料。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