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神州控股智慧城市业务获7亿融资,估值近百亿或剑指科创板

作为自主研发、全球独有的大数据旗舰产品,“燕云DaaS”可在无需更新原有系统的情况下,以最低成本方式将不同年代、缺乏原厂支持的系统和数据通过产生API链接进行整合,实时更新,成为“新基建”中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利器。
发布时间:2020-09-16 23: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9月16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重磅发布会,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等政府领导,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等企业高管出席见证。

前一日晚,神州控股发布公告,旗下智慧城市业务公司获7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投后估值超62亿人民币,折算港币近百亿。长春金控及长春净月分别以人民币4亿元及人民币3亿元认购因特睿经扩大注册资本的约6.45%及4.84%。

核心技术成果曾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成为“新基建”发展利器 

作为一家专注于数字科技高科技企业的因特睿,主要向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大数据软件产品和服务,长期致力于数字中国的建设与运营,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其核心技术成果荣获了2018年度国家科学奖励大会由国务院颁发的“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基于该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正成为“新基建”发展的利器。

资料显示,“燕云DaaS”已经为神州控股获得多个逾亿元项目。神州控股在多个城市牵头担任城市CTO角色,以“燕云 DaaS”执行智慧城市3.0的顶层设计,基于城市自身的特点,将城市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与城市数字产业发展战略相结合,解决政府管理、医疗、交通、环保等一系列问题。

在COVID-19疫情期间,基于“燕云DaaS”研发“抗击疫情”系列软件产品发挥了巨大价值,很多城市利用该大数据技术有效追踪患者的数据,实施社交隔离措施及监测日用品的价格波动。分析人士认为,COVID-19疫情暴露出城市管理的多重痛点,全国各地方政府必定会加速和扩大基于城市大数据的新型智能基础设施的建设,“燕云DaaS”将会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城市CTO深耕模式获肯定,携手打造未来科创板千亿市值龙头企业

据悉,吉林省将支持因特睿公司通过数字化转型及信创两个抓手,与祥云公司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吉林省数字产业生态,把更多的生态企业引入吉林;加强与一汽的合作,推进车联网、智能网联等技术在吉林省率先发展;加强与吉林省主要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以产业聚集人才,以产业留住人才,形成人才发展和产业发展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支持与神州控股共同将因特睿培育做大做强,将因特睿打造成为吉林省本土信息化领域龙头企业,成为全国信息化领域的佼佼者,同时打造为未来科创板千亿市值龙头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916230413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表示,随着国家大力推进服务于数字经济的“新基建”计划,目前已有多个省份公布规模达数万亿元的“新基建”预算,而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基础设施的建设是推进“新基建”必不可少的部分。在城市、政府和大企业中,数据存在于众多不同年代、不同厂商的系统中,各类系统之间要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往往面对效率低、成本高的问题。如何将众多的城市大数据实时有效地整合,转化成为可以服务市民、政府和产业的应用,是“新基建”建设中面对的主要难题。

作为自主研发、全球独有的大数据旗舰产品,“燕云DaaS”可在无需更新原有系统的情况下,以最低成本方式将不同年代、缺乏原厂支持的系统和数据通过产生API链接进行整合,实时更新,成为“新基建”中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利器。而新基建为数字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神州控股希望能够和各界一起把握新基建机遇,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对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寄予的厚望,共创数字中国的美好未来。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神州控股智慧城市业务获得巨额战略融资,彰显了各界对神州控股城市CTO深耕模式的普遍认可和充分肯定。因特睿作为拥有世界领先的“新基建”核心科技的创新企业,放眼全球屈指可数,未来在科创版上市后,潜力无限,将为神州控股带来收益和股价的双增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