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信安世纪云证书服务工行手机银行,为“千人千面”铸就安全基石

发布时间:2020-09-15 21:00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悉,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行)手机银行“千人千面”建设项目近日完成云证书技术选型测试,北京信安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安世纪)云证书相关产品以综合评测中最高分被选为该项目的指定供应商。

时下,各大银行都在开展数字化转型,手机银正在成为检验转型成果的关键性指标之一,作为国内六大商业银行之一的工行,拥有超过3.61亿手机银行客户,占全国手机银行客户总量近三成,居行业首位。面对这样庞大且不断增长的客户群,将其引流到丰富的应用场景不是技术难题,如何实现在不同应用场景下“千人千面”的安全认证才是拓宽、拓深手机银行系统的重中之重。

工行为进一步优化手机银行客户服务质量,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不同安全需求,提升移动端认证强度,经过深入研究拟采用协同签名技术的云证书方式优化电子认证系统,并于2018年启动技术采集与调研。信安世纪服务金融行业近二十年,积累了大量银行业务系统安全建设经验,此次也全程参与了工行云证书的选型与测评工作。

作为国内首家同时获得移动安全产品双二级资质(二级密码产品型号证书)的安全厂商,信安世纪根据工行的技术要求,将移动证书安全技术与协同签名技术完美组合,并在市面主流的终端设备及操作系统上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功能测试和安全测试,经过多次技术功能改造及持续性能优化后,最终为工行提供了一套保障移动平台安全认证、保密通信、数据输入安全、数据存储安全、数据完整性及机密性于一体在内的完整云证书安全解决方案,满足了工行手机银行现有应用场景间的协同签名,以及数亿客户群发放、管理云证书的需求。据工行介绍,该方案正逐步向融e联、融e购、工银e生活等多个移动业务场景推广,如果以每个银行客户至少拥有2张个人证书计算,信安世纪云证书平台上承载的客户证书量将有望突破十亿大关。

随着协同签名技术在工行电子认证系统中部署完成,工行可对外通过支持API接口、SDK等开放的输出模式,为基金保险、社保政务、健康出行等上千家合作方提供授权登录、账户管理等功能服务,以“场景共建、生态共享”的大金融理念,打造安全可靠的“无界工行”。未来银行电子渠道尤其是手机银行必定具备开放、简单智能、个性化、交互性强等特点,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的“千人千面”产品体验,以安全新技术为保障的手机银行智能化服务水平,是每家金融机构追求的目标,信安世纪将不遗余力为各类金融机构的创新发展铸就安全基石。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