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当AI遇到床垫,是AI睡了床垫还是床垫睡了AI

为了提高人们睡眠质量,让科技、让AI更加深度的与床垫结合,喜临门全力打造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开启不受干扰的深度睡眠体验。
发布时间:2020-09-15 08:5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赛迪网讯】床垫给人最简单直观的用途就是给人提供更舒适的睡眠环境。当然床垫还有很多用途,可以干你想干的任何事情,不过当床垫遇到AI到底会发生什么?AI会把一个被动给人舒适的床垫,变成一个主动提供服务的机器人吗?如果有了这个功能,你最想让你的AI床垫做什么?

AI大战床垫

提起床垫,相信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把床给搞舒适了,让自己躺在上面更舒服。从1881年的棉塞床垫到1900年袋装弹簧床垫,再到二十世纪初橡胶发泡软垫,再到1932年聚氨基甲酸泡沫床垫、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椭圆形床垫以及主动回应弹簧系统的床垫,床垫的发展史可谓历史悠久,包括曾经流行的席梦思、乳胶和棕垫等,其最终目的就是给人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

图片1

AI,又名人工智能,从AlphaGo击败人类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后,一战成名,尤其到了如今物联网、移动互联网、5G、云计算、大数据兴盛的时代,AI更是应用广泛、人尽皆知。

AI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农业、通信、医疗、社会治安、交通、餐饮、订票、金融、家居、零售等等,但是谁又能想到把AI技术用到床垫上?让我们睡觉都能感受到AI的服务?是的,喜临门 Smart1 智能床垫做到了,这一次AI彻底的被床垫给睡了!

到底还是床垫睡了AI

Smart1的slogan:“一张能读懂你的床垫”。不仅可以读懂你的胖瘦,根据你的体型数据匹配、精准支撑身体各部位,压力分布合理、改善体表血液循环(仰卧压强30毫米汞柱,侧卧压强小于50毫米汞柱),还可以读懂你的曲线,支撑更精准、脊柱形态更接近自然曲线(改善度:肩67.3%、腰9.9%、臀20.3%),更是拥有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等特色功能。

微信截图_20200915084814

为了改善人们睡眠质量,打造不受干扰的深度睡眠体验,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临门)研发团队历时9年,经过无数次反复试验、改进,自我迭代五代产品,最终推出了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并且已经获得107项专利,其中8项国际发明认证专利,床垫行业内获得专利最多的一款产品。

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有四大亮点功能

第一,分区空气弹簧,区别于传统床垫最大特点就是软硬可调;

第二,智能匹配算法,人体VS床垫、智能匹配算法,通过智能调节、数据智能匹配可以快速把各区域软硬调整到位;

第三,双传感技术,通过睡姿的识别和睡眠的感应,适时调节,精准识别仰卧和侧卧状态、适时支撑微调节,支撑随睡姿切换,侧卧不压肩,显著改善颈椎状态;

第四,深度学习,感应—调节—反馈—修正,让舒适再升级,越睡越懂你。

一直以来,喜临门以“致力于人类睡眠健康”为使命,通过持续深耕科学睡眠,用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改善人们睡眠质量。

未来睡眠探索

为了提高人们睡眠质量,让科技、让AI更加深度的与床垫结合,喜临门敞开怀抱与国内知名连锁酒店品牌华住集团以及涂鸦智能达成共识,强强联手,围绕“AI深睡生态”,覆盖从家到酒店的所有睡眠场景,打造能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20200715喜临门科技0638-ok-1

“AI深睡生态”不仅更懂用户对睡眠的需求点,同时也将打破产品、场景、产业之间的壁垒,打开睡眠经济的空间。

当前,人们对深度睡眠的需求正呈现碎片化的趋势,深睡的需求场景可能发生在家里的卧室,也可能发生在公司的午休室,甚至是飞机上。在“未来睡眠1.0暨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的发布会上,喜临门不仅带来了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还展示了哄睡音乐枕和闪睡眼罩等助眠智能硬件,从而满足人们碎片化睡眠的需求。这也将覆盖人们从午休到晚间,从卧室到公司、飞机等全时间段全场景的深睡需求,使用户实现24小时内随时随地轻松“深睡”的睡眠体验。

而喜临门与华住集团、涂鸦智能的战略合作,则让深睡体验可以延展到酒店场景。同时喜临门睡眠数据也将与涂鸦智能AI+loT平台打通,这意味着喜临门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将实现万物互联,促使整个睡眠场景的智能化。

将睡眠健康进行到底 全力打造未来智能睡眠空间

在 A 股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3008),并且作为中国最大的床垫生产企业的喜临门,每年都携手权威机构发布《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只为提高国人整体睡眠质量提供解决方案。

20200715喜临门科技0602

喜临门立足床垫,致力于提供消费者睡眠健康。一直以来,喜临门都不惜加大研发投入,通过loT技术不断衍生智能产品,全力打造未来智能睡眠空间。诞生至今36年的喜临门,从未放弃过创新,并且一直在积极探索新事物,不管是研发、产品、供应链,还是营销、电商等方面一直都是行业翘楚,相信未来睡眠,相信AI床垫,相信喜临门。(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