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创联科技发表论文《工业互联网在我国的发展现状、趋势和机遇》

发布时间:2020-09-14 21:33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日,北京宏途创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创联科技)撰写论文《工业互联网在我国的发展现状、趋势和机遇》成功在《现代商贸工业》期刊发表。

文章从传统制造业的工业互联网需求、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关键点和市场机会进行论述,结合创联科技多年实践和相关参考文献得出结论。

文章摘要: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多种信息技术和工业系统的高度融合的产物,本文简单介绍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包括AR/VR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等)及其实际应用情况,然后由新一代信息技术引出工业互联网并介绍其概念及发展现状。本文首先介绍了国内制造业的发展现状,然后对服装纺织行业、采掘业、汽车制造业等行业进行针对性调研,阐述国内传统制造业的信息化水平发展现状。继而进一步分析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及与传统产业结合的趋势。

本文还深入讨论了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分析工业互联网后续发展的关键,并对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进行了详细论述。最后结合各类信息及作者的理解,本文最后分析了在工业互联网不断深入发展的过程中,存在哪些需要跨越的障碍和可能存在的市场机会。

文章指出,工业互联网服务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有:1、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要与客户建立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与客户共同成长;2、工业互联网服务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亟待解决,企业的工业服务需求没有被合适的服务所满足;3、工业互联网服务还在起步阶段,需要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资本共同推动。

《现代商贸工业》(旬刊)创刊于1988年,杂志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中国商办工业杂志社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一份大型政策指导与理论研究的学术期刊。

创联科技

北京宏途创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服务的科技公司。通过软硬件整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完成机械化到数字化、自动化、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创联科技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在采掘、纺织、新能源、仓储等多个行业有丰富的实践,作为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合作伙伴帮助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