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腾讯云发布区块链引擎和区块链可信计算平台,丰富区块链产品矩阵

腾讯云区块链可信计算平台定位于解决数据应用过程中的数据隐私、安全和权属等问题,为数据提供方与数据使用方提供安全可信连接器,助力政务、医疗、金融等行业实现数据资产价值最大化。
发布时间:2020-09-12 10: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9月11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产业区块链专场上,腾讯云发布区块链底层引擎和区块链可信计算平台两大产品,进一步丰富区块链产品矩阵。

其中,腾讯云区块链底层引擎是一个具有高可扩展性的企业区块链系统,主要解决产业区块链应用数据量过大带来的扩展性问题,以及区块链之间的跨链互操作问题,以实现更大规模跨组织的信息化协作。

在扩展性方面,腾讯云区块链底层引擎创新性地对区块链应用、跨链事务、系统数据采用分层结构设计,使得各层级功能明晰,易于扩展,更好地提升区块链的数据承载能力。在跨链互通方面,腾讯云区块链底层引擎建立贯穿多链的统一区块链身份系统,并构建多方参与的跨链治理平台,实现了可编程、可验证的跨链互操作,同时通过智能合约与预言机的融合实现链上链下的协同。

腾讯云区块链可信计算平台定位于解决数据应用过程中的数据隐私、安全和权属等问题,为数据提供方与数据使用方提供安全可信连接器,助力政务、医疗、金融等行业实现数据资产价值最大化。

通过可信计算与区块链技术的综合运用,腾讯云区块链可信计算平台打造了全程可溯可审计的数据使用流程,实现数据使用整个过程透明可监督,并基于芯片级硬件的保护措施以及加密算法,保护数据的隐私性和完整性,实现用户隐私与算法隐私的双向安全保护。

同时,平台能够在原始数据不出域的前提下提供灵活的部署方式,构建了端到端的应用闭环。在整个过程中,区块链网络对数据进行唯一标识,并获得全网共识实现了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解耦分离,保障权属的清晰、连续、可控。

两款重量级产品的发布,也标志着腾讯云产业区块链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腾讯云方面表示,产业区块链是数字新生态下的关键基础设施,在国家大力推动新基建的背景下,腾讯云将不断促进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的融合,结合产业场景需要,不断完善区块链产品矩阵,通过云链结合,为产业构建信任连接器,更好地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

目前,腾讯云区块链在基础设施、底层平台、服务平台、应用组件以及产业区块链应用等区块链产业应用全链路均有布局,并在供应链金融、可信存证、电子票据、数据要素、身份管理、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等7大领域均有完善的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

同时,腾讯云还通过组建产业区块链联盟、区块链加速器等方式,积极推动产业区块链生态的建设。

在国际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近日发布的《区块链咨询与概念验证开发服务市场指南》报告中,腾讯云作为领先的产业区块链解决方案提供者入选“代表性的技术服务提供商”名单,是仅有的两家中国入选者之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