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添彩 徐州移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12:53        来源:TechWeb        作者:

全国文明城市迎检,人人有责。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徐州移动积极投身其中,组织开展各类特色文明公益活动,以务实举措、品牌行动擦亮文明城市名片。

绿色置换: 旧报纸换抽纸,划算!

9月2日上午,段庄街道城西社区的一条小巷中围满了附近的居民,有的提着大包小包的袋子,有的抱着一个大纸箱,大家说说笑笑,有序排着队。这里,正是徐州移动“文明创建,绿色置换”的活动现场。

徐州-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绿色置换活动-2020年9月.jpg

徐州-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绿色置换活动

志愿者首先给居民做了简单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发放了《市民文明手册》,引导广大居民将家中闲置的书籍、报刊以及废旧的塑料空瓶、纸箱等物品带过来置换生活用品,并现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你看我这些报纸能换点啥?”一位60多岁的大妈从手提袋里拿出一沓报纸询问道。志愿者接过报纸,帮大妈换了一袋抽纸,顺带普及了一下垃圾分类知识,“废旧报纸属于可回收垃圾,以后垃圾分类记得要和果皮、厨余垃圾分开放。”

“我正想把家里的这些废旧物品清一清,但扔了又觉得可惜,今天这个活动不错,希望天天都能有!”一位大爷把家里的用坏的锅、盆都拿了来,换了一些毛巾、水杯,开心地合不拢嘴。

文明宣传:开学季,来场文明实践第一课

9月1日,正是学生开学的第一天,徐州移动志愿者们为社会送上来自移动人的“文明实践第一课”。志愿者们带上扫把、铲刀、抹布等“装备”,兵分多路出发了。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三清”及“三宣传”。三清是:清扫菜场及周边的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三宣传是: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宣传“白色污染”的危害性、宣传环保理念。

徐州-志愿者清理社区垃圾-2020年9月.jpg

徐州-志愿者清理社区垃圾

徐州-志愿者擦拭共享单车-2020年9月.jpg

徐州-志愿者擦拭共享单车

徐州-志愿者在公交站台清理擦洗-2020年9月.jpg

徐州-志愿者在公交站台清理擦洗

在沛县老东关菜市场,志愿者们挨个摊位清理,烂菜叶、塑料袋,一个不落,确保市场整洁卫生。在贾汪老矿泉城花都小区、丰县凤鸣公园,花坛里的枯叶杂草、角落里的烟头果皮、垃圾箱旁堆积的杂物,通通分装入桶。在邳州奚仲路沿线公交站台,志愿者们擦拭站台座椅、清理路面垃圾,清除非法广告,并将车辆排放规整。在睢宁睢河南路,大家提着水桶、拿着抹布,对公共自行车进行挨个擦拭清洁,并对车把手、锁扣、座椅调节器等市民频繁接触的地方进行彻底消毒。徐州移动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新风尚,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奉献着青春力量。

徐州-志愿者合影-2020年9月.jpg

徐州-志愿者合影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