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买5G手机前先看这篇!果粉换iPhone12前碎屏就换品胜屏幕

发布时间:2020-09-10 12:51        来源:TechWeb        作者:

如果说2019是5G 元年,那么2020就是5G集中爆发的一年。今年,5G手机的出货量迅速增加,占比也在不断提高。如今,哪怕是买一部千元机,5G也基本是标配功能。当然,对很多小伙伴来说,5G还是一个比较新鲜的概念,实际体验的经验也不多。关于5G也有很多误区。今天我们就来说说5G最让人关心的几个问题。

1599635450128617.png

1、体验5G网络一定要用5G卡吗?

用5G网要5G手机,自然也一定要5G 卡和5G套餐?这个想法其实并不正确。实际上,只要你有5G手机、能连上5G信号,就能直接体验到5G网络了,即使你用的是4G卡和4G套餐。

首先,早在5G刚开始商用的时候,运营商们就明确表示,使用5G网络不用换手机SIM卡。现有的手机卡,完全可以兼容5G手机和5G 网络,4G套餐也可以直接升级5G套餐。

其次,现有的4G套餐,也能让大家体验到5G的乐趣。按照联通官方的说法,4G用户在接入5G 网络时,能体验到最高300Mbps的下行速率。虽然这个速率没达到5G速率的上限,但相比4G网络也快不少了。

2、单模5G是假5G?

之前很多人讨论的NSA和SA,它们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核心网,前者依然是4G,后者则升级为5G。相对来说,SA的确更有优势,在功耗、网络延迟等方面的表现都更为优秀。

不过,相比NSA,SA组网成本更高,5G建设初期也都是以NSA为主,它同样能让人体验到5G网络的速率优势。另外,从去年年底到现在,绝大部分5G新机都支持双模5G,不管现在还是未来的5G需求,都能够被满足。作为普通消费者,在购机时其实不用太care这个问题。

3、5G会影响人体健康?

当然不会,这个问题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年初关于5G传播新冠的谣言,国外甚至还发生了烧毁5G 基站的荒诞新闻。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的首席科学家唐雄燕就专门解答过这个问题。

首先,5G辐射和4G处于同一水平。我国对基站入网有严格的要求,辐射标准达不到,5G基站是无法入网的。而且,5G速率更快,依靠的是更高的频谱、更先进的传输技术和更多的基站,并不会导致基站辐射达到危害人身健康的程度。至于5G会改变心脏节律、基因表达甚至致癌等说法,就更是假得不能再假的谣言了。

相比4G,5G是大的通信技术升级,它带来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作为普通用户,我们能体验到更快的网速、更好的网游体验以及更丰富的移动互联网生活。就国内而言,运营商的5G建设速度也相当快。拿联通的基站地图来说,5G刚开放体验时,小雷所在的广州的5G基站还是单独几个点,但现在在市区已经实现了大范围的覆盖,可用性相当不错了。

4.你到底需不需要买5G手机?

想要5G网络带来的高速畅快体验,我们必须要满足3个条件:支持5G网络的手机、办理5G网络套餐和处于5G网络的覆盖范围,这三个条件缺一不可。我们在购买5G手机的时候要考虑自己所在的位置是否有5G网络覆盖,以及是否愿意开通昂贵的5G套餐。

小编觉得,按照现在5G基站的修建速度来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4G手机仍然是国内大多数城市的主流,即使5G网络完全覆盖也至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过渡。不是很执着5G的话,这段时间很多4G机型都在降价,比如iPhone11。其实对于想要买苹果手机的朋友来说,不妨好好考虑一下,综合算下来性价比真的不错,现在购买一台iPhone11使用3年再更换5G网络的手机也不迟,那时候5G手机已经普及,5G技术也已经成熟。

如果特别在意5G就等iPhone12,除了贵没其他毛病,两者届时的差价可能会达到2000元甚至更高。如果换机前遇到碎屏或者电池退化这类问题,也大可不必花大价钱去找官方售后。找个性价比高、质量又比较好的品牌全新维修配件替换上。

品胜在2017年推出手机屏幕产品,是全球第一款第三方品牌手机屏幕,真正解决了用户因不慎造成手机碎屏的痛点。

图片3.png

对iPhone用户来说,一不小心手一滑,屏幕碎了,那可就是损失惨重,官方原装屏幕动辄上千元,而白牌屏幕的质量难以保证。品胜恰巧提供了质量优良的品牌全新屏幕。其屏幕总成工艺材料充分参考原厂,表现力不输原装屏幕,并充分解决了屏幕兼容问题,性能也更加稳定。

品胜品牌经过十六年技术沉淀,一直都是高品质手机配件的代名词,值得信赖,价格也亲民。比如iPhone X苹果官网的保外屏幕维修价格是2169元,而品胜第三代全新手机屏幕总成是589元换整屏。

不仅如此,用户购买的品胜屏幕都由专业手机维修平台千机网提供免费安装,同时享受修后质保1年,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千机网目前拥有7000多家服务门店覆盖全国,300多座城市已开通上门快修服务,只需要一个电话,就近的维修师就会上门提供服务,屏幕碎了,换屏不再是难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