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都在讲智慧浴室,却无标准?海尔水联网明天给你标准答案

发布时间:2020-09-07 17:2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随着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智能家居”逐渐融入人们的生活,尤其是近两年,智慧浴室的出现备受关注。“什么是智慧浴室?”、“拥有一台智慧热水器就能算智慧浴室了吗?”在问答平台上,关于“智慧浴室”的讨论层出不穷,但行业却一直没有统一标准。最近,这一现状将被海尔水联网打破。

9月8日,以“水联万物 智汇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水联网OPEN论坛将在青岛正式开启。论坛将分为“水联生态”、“智联万家”、“汇联时代”三大板块,海尔水联网除了发布最新品牌战略外,将联合相关协会发布行业首个智慧浴室场景标准,根据智能、健康等多维度定义智慧浴室,并主导起草IEEE水联网生态标准,实现水联网生态的持续迭代。这给用户在购买选择时提供了参考方案,将改变智慧浴室无标可依的现状。

在智慧浴室标准发布之前,大家总以为有一台智慧热水器就算是智慧浴室了。其实不是,下班回家想洗澡,热水器加热慢要等很久的热水;天气冷浴室温度不够,洗澡易感冒又怕提前打开浴霸浪费电;洗完澡还要把整个浴室打扫一遍,防止浴室潮湿有异味,这些使用场景的需求并不是一台智慧热水器就可以解决的。

海尔智慧浴室为用户提供的不只是一台智慧热水器,而是全场景的智慧用水解决方案。下班回家路上就可以用手机远程预约热水器加热,想几点洗就可以几点洗上热水澡;冬天天冷时,浴霸会在浴前主动开启,提前暖房;洗完澡浴室主动切换到除湿模式,除湿结束后自动关闭,保持浴室干爽。基于为用户提供的智慧浴室场景,海尔水联网即将发布的两项标准,可以为用户的选择提供更多参考。

现在,你应该对智慧浴室有了更多了解吧,要想知道首届水联网OPEN论坛还能带来哪些智慧用水场景,明天见分晓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