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约起去看!2020国际安全和应急博览会主题展面向民众开放

9月9日至11日,以"科技守护安全"为主题的2020国际安全和应急博览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7 16:2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9月9日至11日,以"科技守护安全"为主题的2020国际安全和应急博览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届博览会展览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吸引了200余家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行业组织、科研及服务机构参展。博览会将重点展示安全生产、公共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领域的适用装备、关键技术、管理体系和专业服务,涵盖城市安全、安全生产及应急救援、工业防爆、防灾减灾救灾、职业健康、卫生防疫等诸多领域。

会+展+培训,为期三天

多个领域安全成果一睹为快

本次博览会为期三天,由12场专业会议、3个主题展览,以及新品发布、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等活动构成,全方位展示与安全和应急相关的新技术、新装备。

开幕式当天举办的"安全与应急产业创新发展"主题论坛,以及十余场会议活动,将围绕城市安全、工业防爆、煤矿安全、化工安全等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个体防护装备等领域的重点工作,以及信息化、智能化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并邀请资深专家、知名企业高管等进行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展览会部分由安全智慧城市展览、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展览会和工业防爆技术装备展览三大专题展览组成,并分成了安全智慧城市、个体防护装备、安全生产技术装备及事故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应急物资(非救援装备类)、工业防爆技术装备五大专区,集中展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三项主体工作中所应用到的先进适用技术装备。

安全主题培训活动主要包括"提升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和"矿用产品安全技术要求专业知识培训研讨班"两大活动。其中,在"提升儿童交通安全意识"主题培训中,还将开展"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小课堂"亲子活动,邀请家长和小朋友进行现场互动实验,教育儿童在日常活动中遵守交通规则、提升珍爱生命保护生命的意识。

专业,权威,国际化

院士专家空降杭城共话"大安全"

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安全产业盛会,组委会邀请了资深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与会演讲,为我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和相关产业进步建言献策。

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闪淳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等嘉宾,将就公共安全与应急信息化创新、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安全和应急产业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同时,还将有包括中石油、中海油、3M等企业的科研人员和技术专家进行分享,他们将结合本领域的实际案例,从技术标准和现实应用等层面,进行更富针对性的解读和分析。

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国内权威机构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在会议议题设置、发言嘉宾邀请、参展企业招募、参展展品遴选等方面进行指导。目前,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公共安全研究所、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救援指挥学院等机构已经加入"导师团",并积极发挥"智库"作用。

后疫情时代

引领全球安全新实践

2020国际安全和应急博览会以专业化、国际化为导向,呈现国际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和服务,打造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的重要平台,引领后疫情时代全球安全产业的创新实践。

在疫情背景下,2020国际安全和应急博览会的召开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基于卫生防疫和公共安全,全社会将对各个领域的安全问题给予更多的关注,在本次博览会上,也将针对疫情防护展开多个角度的分析和研讨,这将有助于提升全社会对安全问题的认识。

另一方面,本次博览会主题为"科技守护安全",旨在体现科技对安全防护领域的重要作用。在本次博览会这样一个权威性、国际化的开放平台上,将激发整个行业从技术和大数据层面,探索疫情预防和治理的更多可能,促进整体防疫水平和效率的提升。

经历了新冠疫情,公众对公共安全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实际上,除了卫生防疫,很多安全领域的话题,都与普通人息息相关,比如化工安全、交通安全、个体救援防护等等,而这些知识和装备,在本届博览会上都会有展示,如果你身在杭州,不妨去展览会看看,一定会有所收获。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