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寰卫星梁永杰:数据一定要跨界 有伙伴才有未来

发布时间:2020-09-07 14:42        来源:飞象网        作者:

9月6日,以“聚智慧 享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一汽解放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苏州举行。作为一汽解放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寰卫星受邀出席大会。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中寰卫星总经理梁永杰出席总裁沙龙,同与会者共同探讨新变局下如何携手打造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深耕商用车及物流行业16年的中寰卫星,凭借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形成懂车、懂物流、懂数据的独有优势。近些年同一汽解放等生态合作伙伴积极合作,成为商用车智能网联领域的强劲力量。在谈到智慧物流生态优势能力时,梁永杰阐述到:“前段时间有一个研报指出字节跳动的三大技术是LBS、标签和AI,并由此衍生了很多产品。而我们的核心技术能力恰恰也是这三个。LBS是四维图新集团的核心能力,在业界的优势毋庸置疑。在数据标签方面,中寰卫星有16年的商用车联网运营经验,积累了几乎覆盖商用车各个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能够将车、路、人、货、环境等多元数据进行关联分析并进行标签化。结合AI,我们向行业内最优秀的车联网专家、物流专家、保险、金融领域的专家学习,把以往个人的能力,形成平台的AI算法,为全行业赋能。”

现场嘉宾围绕AI、数据共享等新技术、新趋势进行了碰撞。梁永杰认为在新形势下各个合作伙伴更应该开放合作,专业分工,发挥各自优势:“跟解放合作以后,我们的数据在车的维度上变得更加丰富。除商用车和驾驶员之外,大数据还有很多应用价值。比如雨刮器的数据,当你发现某地区的车在某时间都打开雨刮器的时候,这里肯定是有一个天气状况。气象局发布的道路数据目前只能到5×5平方公里区间,还是不够精准,这时车辆的数据就可以作为一个补充,让气象的数据达到米级的精度,准确画出气象云图的状况,这就是我们大数据能够贡献的社会价值之一。所以,数据一定要融合才有价值,数据只有跨界才能讲更好的故事。”

中寰卫星是四维图新旗下商用车智能网联大数据科技服务公司,致力于打造“智能运力大脑”,用科技赋能交通物流行业。自2014年与解放开展合作以来,中寰卫星携四维图新优势资源及自身在商用车物流行业十余年的技术能力,助力解放推动智能车商业落地和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的战略转型。解放的车联网平台“解放行”在同行业已经成为了标杆级的产品。今年5月,中寰卫星联合一汽解放等成立了鱼快创领智能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推动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进程,让交通运输物流成为“愉快”的行业。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