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木链科技亮相核电设备及技术展览会暨第三届海盐·核电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04 17:0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9月2日上午,核电设备及技术展览会暨第四届海盐·核电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大会")在海盐正式开幕。木链科技受邀参展,并带来题为《核工业特色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的专题分享。

此次大会召开旨在为进一步响应国家产业升级战略,加强核设备及技术服务供需双方深入交流及合作。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大咖齐聚海盐,碰撞观念,交流技术,传递信息,共析核行业设备制造与技术服务的机遇与挑战。

专题演讲

9月3日,在大会-网络信息安全及数据管理单元,木链科技教育培训事业部总监吴超与诸位来宾分享了《核工业特色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从多维度分享了核工业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及培养思路,并向与会人员介绍木链科技攻防实验室在培养核工业网络安全人才中的重要意义。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兼技术部主任沙睿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继续关注并支持木链科技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并对木链科技在核工业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领域的贡献给予了肯定。

攻防实验对抗是网络安全相关专业教学体系中的核心部分,网络攻防课程在总体上的特点是技术性和实践性较强。核工业网络安全攻防实验室的建设和使用,适应教学体制改革的需要,对学校提高网络安全方向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师资力量具有重要作用。

获奖荣誉

大会组委会在2020年6月启动论文征集活动,论文内容围绕"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 智慧化运营"的主题开展。

木链科技撰写的《核反应堆工业控制系统私有协议设计安全性探究》、《具有核工业特色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创新体系研究》均荣获优秀论文奖。

展位盛况

此次会议共有26家企业参展,吸引了与行业相关的国家部门工作人员,核电运营,工程总承包单位设备采购,管理和维护专家以及行业相关设备制造厂家等多方代表近700人参加。

木链科技展区向与会嘉宾展示了木链科技系列工业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以及"三位一体安全体系架构"理念,吸引众多嘉宾驻足、交流。

木链科技专注于工业互联网安全,依托国内领先的高速数据处理引擎组群和协议解析能力,形成了自主可控的技术体系,通过过硬的产品研发实力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建设,在中核集团、中船集团、国家电网等均有落地项目。同时,木链科技坚持技术驱动,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工业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众多高校科研院所达成合作。

未来,木链科技将以专业的团队和培养方案继续为核工业网络安全领域输送更多专业人才,切实提高核安全专业人才技术能力和安全素养。此外,木链科技从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际出发,针对不同行业与不同岗位的客户所需要掌握的安全知识与专业技能来设计培训课程,力求跟随信息安全技术最新发展趋势,满足系统设备应对最新威胁、客户技能水平与知识水平提升的需求,提高工业互联网安全防范能力,赋能我国工业信息化建设。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