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饿了么携手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开展“食物零浪费”项目

据了解,本次“95公益周”,阿里经济体将再次集结社会力量,围绕“带上热爱,益起出发”的主题,开启多场景、多人群、线上线下结合多端联动的全民公益狂欢。即日起登录饿了么APP搜索“95公益周”,便可领取专属公益护照,开启公益之旅。
发布时间:2020-09-01 15:03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9月1日,饿了么宣布将旗下的可持续实验室(以下简称“RELAB”)升级为饿了么公益,并将以“食物零浪费大挑战”、“蓝骑士•挑战爱的里程”、“环保潮品益卖”等公益活动,迎接2020年阿里“95公益周”的到来。

关于本次升级,饿了么CEO王磊表示:“这意味着饿了么将以更大的视野,承担在环保之外更广泛的社会责任,比如在粮食节约方面与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开展合作。”

1

2017年,基于对环境保护的关注,饿了么在业内率先成立专门机构RELAB,围绕外卖全生命周期,探索其可持续领域的解决方案。“在RELAB的运营过程中,我们发现环保公益其实可以和更多社会公益擦出火花,”饿了么副总裁兼饿了么公益负责人刘晓菲表示,“所以我们今年决定将其升级延展到泛公益领域,力争让每一份外卖都更有温度。”

2

近日粮食浪费话题引发了社会的巨大关注,而升级后的饿了么公益首先便将此作为近期的工作重心。9月1日至10日,饿了么将携手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发起“食物零浪费大挑战”,平台上线专属页面汇聚已上线小份菜的商家,并予相应的流量支持,目前已有包括必胜客、海底捞、棒约翰在内的3.7万家商户参与。

针对粮食浪费问题,饿了么今年以来已先后推出“光盘行动”、“半份计划”等公益行动,并得到了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等机构以及平台商家的大力支持,目前上线小份菜的餐厅也已超过60万家。此外,星展银行还依据用户在“半份计划”的下单行为,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捐赠了6.6万份“爱心餐”。

本次“95公益周”,饿了么蓝骑士也将深度参与,他们总计每捐赠1.14万公里的里程,饿了么便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一份营养餐(包含一盒学生奶和一颗卤蛋),以7天为一个周期(每个周期最多875份),直至2021年4月。饿了么公益还针对此“蓝骑士•挑战爱的里程”项目,新增设计了代表公益的橙色竹蜻蜓,每月授予捐里程最多的20名蓝骑士。

3

“参加捐里程挑战,让我们的骑行又多了一份意义,也给到蓝骑士们一个回馈参与公益的机会,外卖所传递的情感又增加了一份。”饿了么蓝骑士陈建说。

升级后的饿了么公益仍将继续投身环保公益。自2017上线的“无需餐具”点餐,截至今年7月累计已达3亿单,相当于直接减少碳排放4800吨,等量碳减排约等于在沙漠化地区种植超过26.5万棵梭梭树。9月4日,饿了么将“益卖”两款由外卖塑料回收制成的时尚环保潮包,每销售一只便捐赠50元至“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支持SEE任鸟飞项目,守护濒危鸟类及其栖息地。

4

据了解,本次“95公益周”,阿里经济体将再次集结社会力量,围绕“带上热爱,益起出发”的主题,开启多场景、多人群、线上线下结合多端联动的全民公益狂欢。即日起登录饿了么APP搜索“95公益周”,便可领取专属公益护照,开启公益之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