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百融云创打造谛听设备反欺诈 精准识别群体风险

发布时间:2020-08-27 20:44        来源:TechWeb        作者:

 

随着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数字技术的快速成熟,金融科技的发展及其对传统金融行业的影响也愈加广泛和深入。新兴数字技术作为金融行业未来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正在与其他的新式金融生态共同促进金融行业转型升级。设备反欺诈是信贷风险防控的重要升级。

传统反欺诈技术需要大量的非自动化操作,人力成本过高,效率也较低。而金融科技业务的交易快速、数据繁冗、场景多元,传统反欺诈手段很难有效保护下沉、分散的客户群体。因此,用科技方案实现有效率的反欺诈正在逐步成为金融机构的一个重点发展方向。

百融云创,深耕多元化的金融场景与金融创新服务,在人工智能前沿领域有着较为领先的研发团队和科技成果。在反欺诈环节中,百融云创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贯穿反欺诈全业务链条,在贷前环节提供丰富全面的身份核查与核实技术方案,配合规则反欺诈、设备反欺诈、关系图谱、反欺诈评分等产品,有效帮助金融机构化被动为主动,提前拦截欺诈发生。

其中,谛听设备反欺诈是基于百融云创自有专利设备标识,可以通过识别设备端的环境风险、行为画像、群体风险、应用风险、预警名单来预防群控、撞库、盗号等欺诈风险,为金融行业线上渠道的欺诈识别提供“利器”,自上线以来得到了合作客户的广泛好评。

百融谛听设备反欺诈主要具备三种部署方案。第一是标准模式,这一模式主要是通过百融SDK/JS分析设备信息,然后交互至百融服务器生成GID(设备指纹),后续将设备指纹返回至银行方,后续相关数据规则的调用均是通过GID来调用。第二是隔离模式,隔离模式与标准化模式的区别在于,百融先将设备信息交互至客户方APP,然后由APP将设备信息再交互至百融服务器,金融机构可了解到百融加工分析的设备信息维度,其他的交互逻辑基本相同。第三是本地化模式,本地化模式,该模式主要针对技术能力高,且安全合规要求高的金融机构,百融云创通过支持将设备指纹的生成技术完全本地化到客户方,在数据完全不出机构的情况下,完成行内的设备反欺诈。

因此,基于百融云创的谛听设备的部署方案,百融云创在反欺诈环节展示出更突出的优势。

首先是兼容性强。比如安卓10系统不允许非系统应用使用IMEI,而指纹技术主要以来的却是IMEI,但百融的设备反欺诈可兼容android10,这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设备反欺诈能力。

其次是跨平台能力强。百融云创通过客户端加工分析设备信息特征,联合服务端OSI协议栈分析,打通app与web之间以及多个web之间的联系,实现一台设备终身唯一GID。

然后是群体风险识别精准有效。百融的反欺诈设备可通过分析群控系统的实时特征,如终端设备是否静止、周围光线变化是否较小、设备是否均为满电状态、GID关联WIFI关联设备数量是否过多、是否使用脚本语言等,从终端设备环境、周围物理环境多个维度,结合设备历史行为数据综合识别是否为群控操作,这样可以有效防范羊毛党风险。

最后是安全性上更有保障。百融的设备指纹产品,无论是从性能上,还是分析设备信息安全性方面,均获得了国内多个技术检测部门,包括国家权威机构(国家信息技术安全中心)的认可。

随着谛听设备反欺诈渐入佳境,以人工智能技术为 核心科技主导的反欺诈方案将会逐渐成为金融信贷场景中一个深刻的完善变量。百融云创,作为重要的反欺诈技术输出端,将会继续执行严谨、精细的研发态度,为金融体系完善以及数字经济时代下的金融普惠带来更多的可行方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