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后疫情时代如何重启商用航空领域的经营思路

发布时间:2020-08-27 20:41        来源:TechWeb        作者:

 

全球新冠病毒肆虐,对商用航空业来说是一个艰难和深受考验的时期。随着航班封锁开始放松,国际旅行逐渐复苏,航空公司开始考虑如何在经济复苏中抓住机遇——如何将亏损转化为教训并从应对危机中触底反弹。

对航空业来说,有非常多的因素正在加速现有的多种行业趋势临近,整个产业将在未来几年内出现重大的业务变化。他们的业务流程和市场战略的转型迫在眉睫,而未与时俱进的IT系统将成为这种转型的阻碍。

IFS的分析师认为以下三种趋势将带来数字化转型的机会,以加速航空业的复苏并随着行业的反弹创造竞争优势。

航空公司在逆境中团结一致

随着航空公司全面评估疫情对其业务的影响,我们将继续看到他们对复苏所付出的努力,一些公司将考虑与其他航空公司合作。在未来的几个月和几年里,我们预计会看到更多的合并,包括收购、合资或收购股权。

尽管这带来了挑战,但无论从短期还是从长期来看,它都能为航空公司带来很多好处。航空公司最初可能会专注于增加收入和降低运营成本,但是随着合作关系的发展,可以利用共同的库存池以及共享的维护服务功能。数字协作是使收益最大化的关键要素,它包括对多个业务实体的支持,实现实时业务流程集成以及伴随企业级可伸缩性,性能,安全性和易于集成性的受控工作流。

劳动力老龄化的影响和人才流失

大约三分之一的飞机机械师处于或接近退休年龄,平均年龄超过50岁。维持航空公司运营的许多企业知识都依赖于这些经验丰富的员工。随着航空公司在较低的运营水平上迅速寻求“合适的规模”,这种关键知识将大量流失。年轻的劳动力带来了不同的技术期望,但也将需要更高水平的自动化、决策支持和实时控制,以保持生产力和质量水平。

这更加强调了用于管理知识和最佳实践的IT系统,以便可以根据需要将其推向一线工作人员。对远程协助功能的需求也将日益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将由集中专家使用增强或混合现实等技术为飞行员和机械师提供实时支持。

运营和商业复杂性达到了新的高度

经营一家航空公司的复杂性达到了新的高度。随着航空公司适应一种新的不断发展的飞行方式,航空业有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活力。短期挑战,如飞机退役、租赁收益、舱位调整和维护能力管理等,将给员工带来负担,因为他们要努力发展业务,重新评估供应链,并应对疫情对航线结构和容量规划的持续影响。

同样,技术将在处理这种复杂性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大量的自动化和计划优化将不再是奢侈品,而是有效管理不断增长的动态的“必备”工具。正确实施后,数字战略将在航空公司业务流程中建立敏捷性和弹性。

眼前的机遇

无论是V型恢复还是U型恢复,航空公司在达到一个新的常态之前,都可以期待一段不像往常一样的漫长时期。现在作为运营风险和影响较低的时期,航空公司是时候考虑引入新技术,并将其作为数字化转型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将实现更低的成本基础,并能够灵活地与市场增长和发展保持同步。

关于IFS

IFS 是全球领先的企业软件开发商和提供商,为客户提供企业资源计划 (ERP)、企业资产管理 (EAM) 和企业服务管理 (ESM) 解决方案,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被普遍认为是行业领导者和最受欢迎的供应商。IFS创建于1983年,致力于提供更敏捷的企业运营解决方案,使客户获得更强的业务洞察力和管理灵活度,帮助他们从容面对未来的挑战和变革。目前IFS在世界各分支机构共拥有3,500多名员工,他们协同不断增长的合作伙伴网络为超过1,000,000名全球用户提供专业支持。

官方微信:IFS软件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