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广告创意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老铁社交持续发力品牌营销释放商业势能

8月26日,由快手磁力引擎主办的 2020 首届快手广告创意节颁奖典礼在乌镇阿丽拉举办。快手高级副总裁马宏彬、快手高级副总裁连乔、快手商业化全国品牌客户总经理毛海峰以及广告界相关从业者出席,为 2020 快手广告创意节获奖选手及机构颁发奖项。
发布时间:2020-08-27 11:4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8月26日,由快手磁力引擎主办的 2020 首届快手广告创意节颁奖典礼在乌镇阿丽拉举办。快手高级副总裁马宏彬、快手高级副总裁连乔、快手商业化全国品牌客户总经理毛海峰以及广告界相关从业者出席,为 2020 快手广告创意节获奖选手及机构颁发奖项。同时,快手在现场发布了《快手广告创意节白皮书》,深度解读短视频出圈要素,分享短视频行业趋势与创意广告的营销价值。

快手广告节打造多元场景,大力激发营销创意能力

随着移动互联网进入“短视频+直播”时代,营销创意日益呈现出生活化趋势,品牌营销从造梦照进生活。 2020 快手广告创意节以“快手广告 生活制造”为主题,从生活创意入手,围绕生活方式、生活态度及生活中的美好体验和感受,大力激发老铁们的营销创意能力,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广告营销盛宴。

据悉,本次广告创意节有累计14. 61 万人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18. 65 万件,创意覆盖宝洁、荣耀、王老吉、格力等 268 个品牌,吸引了超过 231 家代理公司、创意机构和MCN,影响力辐射 237 所高校,共诞生 12 项金银铜奖和 1 项全场大奖。其中,东风《中国的风光》斩获全场大奖,腾讯为村《盼归》斩获品牌影响力金奖,CBA《敢梦敢当》获得老铁最爱金奖。

在这场快手广告创意节中,普通人成为创意的共创者,用真实的生活场景来演绎广告内容,无形中推动品牌创意营销迭代升级。作为国民喜爱的短视频平台,快手始终将“真实”、“多元”与“生活化”作为核心价值,利用平台“生活化”场景优势将品牌宣传融入日常点滴,为大众生活创意提供了优质出口,同时也在广告主和受众之间搭建了一条平等普惠的沟通渠道,赋予了广告“在地感”特质,为产品与消费者的深度捆绑提供了可能,更为商业广告提供了有效的生存载体与广袤市场。

快手商业产品加持,创新能力助力短视频营销

短视频营销的风口正随着5G时代的到来而开启。如何借势井喷式风口产业?如何转化短视频强劲生产力进行培育再造?如何迎合短视频平台特性?如何分享“注意力”红利?这些问题成为每位广告从业者关注的重点。

快手商业化素造开眼负责人高帆在现场发布了《快手广告创意节白皮书》,基于广告、创意、短视频三大要素,从创意短视频的生产者、内容、传播以及转化率等方面,对短视频创意生产者、短视频创意受众、短视频营销策略制定者提供了参考和借鉴,为短视频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建言献策。高帆表示,快手持续助力内容生产创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产品创新能力,全面打通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为合作伙伴提供从流量到留量沉淀的“双LIU”价值。

基于此,快手持续助力品牌挖掘短视频营销价值。以开眼快创和素造两款产品为例。开眼快创将“广告创意智能生产工具平台,让创意生产更简单”作为品牌定位,全方位提供激发灵感、形成方法论、进行资产管理、快速生产优质视频等服务。素造则是快手商业内容创意服务平台,以平台为纽带,通过广告内容创意,将广告主或品牌与服务商连接,以此实现多方的资源对接。

高帆介绍,目前已经有不少品牌和机构从中获益,而磁力引擎旗下产品将不断完善自身功能,为广告主、创作者、代理商提供更加丰富的工具功能,不断优化用户的使用体验,助力合作伙伴实现商业化进阶。

近年来,基于平台丰富的品牌营销生态,快手正持续助力包括家电、快消、美妆、汽车等多个领域的品牌。赋能各行业营销,打造多元化短视频营销业态,快手希望,利用快手‘生活化’的场景优势,帮助品牌将传播融入日常点滴,缩短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沟通距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