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伊顿商标保护征途未止,偷梁换柱、假冒“西熔”商标行为依法获刑

发布时间:2020-08-27 10:21        来源:TechWeb        作者:

2020 年 5 月,甘肃省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就伊顿旗下“西熔”品牌熔断器产品被假冒一案做出终审裁定,驳回被告上诉请求,维持一审判决对被告犯罪行为的认定。该案判决犯罪单位西安某公司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单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犯罪人张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

“西熔” 系库柏西安熔断器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自 1999 年 2 月 1 日注册以来,经过库柏西安熔断器有限公司的持续使用与推广,凭借优秀的产品质量与口碑,在相关市场上获得较为广泛的知名度。一些不法分子为了窃取西熔品牌的知名度利益,通过各种方式假冒西熔品牌,侵犯库柏西安熔断器有限公司合法权益,损害购买使用者的客户利益。

1

西熔品牌注册商标

2017 年,西安市某公司负责人张某为谋取不法利益,假冒西熔品牌,将无标熔断器粘贴假冒商标、合格证之后销售给客户。2018年张某被庆阳市公安局长庆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随后,一审法院与二审法院相继做出判决与裁定,认定张某犯罪事实,并对犯罪分子予以处罚。自此,该假冒西熔品牌刑事犯罪案件落下帷幕,犯罪人受到了法律相应的制裁。

假冒伊顿旗下品牌的产品无法提供伊顿产品所具有的可靠性,将购买使用者企业信誉与经济利益至于危地。更可恨的是,假冒产品无法保证质量,伪劣产品的安全隐患会给企业生产造成无法估计的损害。在此,我们呼吁所有企业共同监督市场、抵制假货,为良好的知识产权环境共尽一份力。

打击侵权假冒行为是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维持市场秩序、保护企业创新、营造良好商业环境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挑战、历时漫长并且代价高昂的过程。即便如此,为了实现“通过更可靠、更高效、更安全的动力管理技术提升人们的生活和环境”的愿景,伊顿在商标保护的征途上永远不会停止。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