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京东2020年二季度财报亮眼 新业务亏损10亿元

京东新业务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财报数据显示,京东新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9.89亿,亏损10.92亿元。
发布时间:2020-08-18 20:4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8月17日晚间,京东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京东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0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8%;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6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46亿元大涨29倍。

与上季度一样,京东再次拿出了一份超出市场预期的成绩。截至收盘,京东报66.98美元,大涨7.93%,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为1048.2亿美元。

这确实是一份出色的成绩单。作为一家长期被资本市场视为已进入成熟期的电商公司,京东直到去年年底前,增长都并不理想。

但需要指出的是,这并不意味着京东在所有的业务中都已经实现盈利。相反,京东新业务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财报数据显示,京东新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9.89亿,亏损10.92亿元。

官方信息显示,京东新业务包括向第三方提供的物流服务、海外业务、技术创新以及向物流物业投资者提供的资产管理服务以及出售京东智能产业发展开发的物业。

这就表示,京东对外的物流业务、海外业务以及智能物业并没有实现盈利,仍处于烧钱扩张的阶段。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