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桂林云谷科技:锐意创新战疫情,立足国内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0 15:27        来源:TechWeb        作者:

2019年至今的一场新冠疫情,给全社会乃至全世界带来了重大影响,许多企业的发展也因此而被打乱了节奏。但随着党和政府的有力领导和指挥,中国逐渐走出了疫情的阴霾,经济形势一天天向好发展。在轰轰烈烈的经济发展过程因疫情而短暂陷入相对安静的阶段,也有些企业将其看作难得的安心研发时期,着力修炼内功,积蓄能量,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位于桂林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创意产业园的桂林市云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谷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代表性企业。

云谷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智能护理技术和设备研发与生产的科技公司。公司研发的核心产品智能护理床和智能移动马桶,经过多轮测试和行业展会展示检验,已可量产。该公司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养老产业博览会, 2019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以及在重庆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参展产品赢得了大量传统设备厂商以及国内外用户的关注,已形成部分合作意向。除与国内的元芳博爱(北京)康复器具科技有限公司、正能量(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天津市银龄健康管理公司、成都升明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及国内多家养老集团机构建立合作以外,公司还正在策划入驻天津中关村高端医疗产业园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公司同时还与越南河内BTC公司、美国Spinmon商议合作建厂,以实际行动响应政府内循环为主体、内外循环互促的战略部署。

采访中,公司研发总监汪华登教授向记者介绍,公司技术人员在疫情期间,争分夺秒开展技术攻关,克服软件、电路、控制、工艺等各方面问题,不断完善智能护理床和智能移动马桶等核心产品功能和生产工艺、生产设备,做好了量产准备;同时整理产品技术资料申请了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并在疫情尾声时建设了厂房,搭建了生产车间,为产品后续的生产营销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众所周知,我国已加速迈向老龄化社会。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14年,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为10.1%,2017年达到2.41亿,占比突破17%。中国发展基金会发布的《中国发展报告2020: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和政策》提出,中国将在2022年左右由老龄化社会进入老龄社会。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养老市场潜力巨大。根据国家社科基金2016年《养老消费与养老产业发展研究》课题组测算,2020年,我国老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98万亿元,2050年将达到48.52万亿元,市场规模以每年9.07%的增长率高速发展。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9年的十年间,我国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养老”的企业总量由0.95万家,增长至12.5万家,翻了13倍。但目前在家庭或养老院等场所,智慧养老产品的使用比例仍然很低,而且很多产品功能单一或操作复杂,不便于高龄或失能用户使用。无论是产品的智能程度,以及功能的丰富和实用程度方面,智能护理设备都具有很大的创新需求和应用空间。此类产品如能针对现实问题和需求而研发,并形成产业化应用,将能产生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云谷公司正是从高龄和失能人群的护理需要,以及我国智慧健康养老市场广阔的市场需求而出发,锐意创新,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集自动翻身、起坐、落脚、大小便自动冲洗、便后烘干消毒、大小便自动封装、紧急呼叫、物理灭蚊、紫外线杀菌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护理床等设备。同时基于所研发的体征采集床垫、智能手环等,监测和云存储用户体征数据,并基于健康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及时进行用户离床监测、健康预警等,形成PC端和移动端监护、网络化管理的智能监护系统,可以极大程度地减少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负担以及家属陪护时的工作量,维护用户和护理人员尊严。产品智能化程度高,实用性强,在同质化和功能简陋单一的护理床领域,体现出很强的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产品展出后,在多个行业展会上引起了业内企业、参展客户和相关领导的极大关注和一致好评。

随着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我国经济发展也将采取新的战略,迈入新的发展阶段。随着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我国经济发展也将采取新的战略,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云谷公司陈子豪经理表示,从包括智慧健康养老领域在内的各种行业需求来看,我国市场体量都相当庞大,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公司将认真领会中央精神,立足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广阔需求,以国内市场和我国人民的需求为根本,内销为主,兼顾越南、印尼等国际市场,在智能护理技术和设备产业化领域做大做强,为我国的智慧健康养老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