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直播、IP合作常态化 便利蜂全渠道大促助力北京消费季

最近,便利蜂自有商品“蜂质选”就频繁出现在拼多多、快手、B站等直播卖货平台,从线上渠道触达更多门店暂未覆盖到的顾客。
发布时间:2020-08-07 15:0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伴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逐步推进,北京消费季也于日前重新启动。8月6日,记者从北京规模最大的连锁便利店品牌便利蜂处获悉,便利蜂正在通过门店端造节、IP合作等新模式,以及线上直播、发券、满减活动等实打实的优惠,撬动消费热情,更好的满足北京市民的疫后消费需求。

疫情反复对北京消费市场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同时也催生了新的消费场景和模式。便利店作为最贴近消费者的实体零售终端,就在积极尝试直播带货、社区团购等新模式,适应消费市场的变化。

据记者了解,最近,便利蜂自有商品“蜂质选”就频繁出现在拼多多、快手、B站等直播卖货平台,从线上渠道触达更多门店暂未覆盖到的顾客。

另外,经常光顾便利蜂门店的顾客也会注意到,近期便利蜂门店开展了很多差异化的IP合作。比如7月份与国漫《大理寺日志》合作,将剧中经典的“大理寺食堂”搬进北京东方广场便利蜂门店,而8月初又与少年三国志系列手游及《镇魂街》联手,开发了“充能劲咖”、“充能燃餐”、“爆燃牛丸”等多款美食。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下半年还会继续引入令人期待的热门IP,借助IP合作穿透次元壁,打通线上与线下消费的界限。

微信截图_20200807145706

而在实打实的优惠方面,便利蜂也是设置了多项促销,积极参与北京消费季活动。比如“1.99元购35元券包”活动,用户首次购买只要花1.99元就可以获得“满25-5元”、“炸烤制品7.9折”等多张大力折扣券。以及银联支付促销优惠,消费者在便利蜂购物时,只需打开便利蜂APP选择银联云闪付支付账单,就可以享受满20减5的促销优惠。

北京市商务局近日发布的《北京市促进新消费引领品质新生活行动方案》中特别提到,在培育消费新模式方面,要加速推动实体商业社交营销、直播卖货、云逛街等新模式,培育一批门店宅配、无接触配送等示范项目等。

微信截图_20200807145726

在北京市商业协会副会长赖阳看来,诸如苏宁、便利蜂等零售商积极推进直播、IP合作等形式,实则是针对疫情发生后消费变迁立刻做出了反应。众所周知,疫情的发生使得居民的消费行为已经发生了变化,没适应变化的企业经营业绩就很有可能下滑,甚至被淘汰。尤其是对于一些传统便利店和超市,这个时候更要根据当前的消费变化而进行转型,包括调整商品结构,探索直播、团购等新模式,线上线下一体化等。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