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高端冰箱市场承压,万元以上零售额下跌15%,卡萨帝逆增

发布时间:2020-07-31 14: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7月29日,中怡康发布30周冰箱市场数据,线下零售量同比下跌35.5%,零售额同比下跌30.9%。上半年零售量规模1522万台,同比下跌7.0%;零售额规模405亿元,同比下跌11.1%,冰箱行业持续承压。

高端市场也没有幸免,万元以上价位段,零售额下跌15.0%,但具体看高端市场数据,危机中还能看到生机。2万元以上价位市场,卡萨帝同比增长11.0%,份额占比36.7%;博世与去年同期持平,占比7.6%;松下和三星微跌,前者同比下跌5.7%,占比13.6%,后者同比下跌5.2%,占比10.9%。

高端市场之所以能在困局中找到机会,源自于各大品牌根据用户需求给出了具体解决方案。苏宁线上数据显示,2020年多款健康除菌类家电销量增长超200%。而作为家庭饮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健康冰箱关注度也大幅提升,健康饮食、保鲜除菌需求高涨。

对此,各大品牌都给出了健康饮食解决方案。其中博世在保鲜技术上下功夫,维他保鲜pro技术能为食材存储提供更精确的温湿度环境,实现持久保鲜,配合铂金净风系统抗菌率达99.9%以上,有效呵护全家人的饮食健康。

松下创新-3℃微冻保鲜技术,使肉类细胞表面稍许冻结,有效锁住营养及新鲜口感;再加上Ag+银离子抗菌功能,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的抗菌率达99%以上,满足用户享受健康生活的需求。

卡萨帝创新健康饮食场景生态解决方案,冰箱依托食联网技术从传统保鲜硬件,升级为智慧网器,为用户提供食材购买、存储及健康搭配等智慧厨房场景解决方案。

长久来看,冰箱市场受大环境影响,或将继续以承压局面为主,高端市场虽然出现局部震荡,但总体情况还算乐观,相信各大高端冰箱品牌也将继续发力,为市场和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