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理想汽车市值逼近蔚来 王兴曾多次在饭否为其站台

发布时间:2020-07-31 09:49        来源:TechWeb        作者:

昨日晚间,理想汽车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上市首日股价大涨43.13%,报16.46美元,市值139.17亿美元,逼近蔚来的市值。

33

蔚来汽车于2018年9月在纽交所上市。截至昨日收盘,蔚来股价下跌3.94%,报12.2美元,市值145亿美金。

22

作为理想汽车的大股东,美团CEO王兴已经连续多日在其个人饭否网站上表达对理想汽车的看好。据金融界统计,从6月30日起,王兴一共发布了26条提及理想汽车的饭否,其中包括多条转发自其他博主对于理想汽车的正面测评。

王兴在饭否表示,“那些认为李想的理想是操盘一个千亿美元的理想汽车的朋友们,你们还是低估了一个数量级。”

11

招股书显示,理想汽车IPO前,王兴个人持股为8.9%,拥有3.5%的投票权。IPO后,王兴以及美团的持股比例将达到24%,超过李想(持股21%)。在投票权方面,李想享有72.7%的投票权,而王兴以及美团则享有8.3%的投票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