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天猫“新品牌创造营”开营,这些“素人”品牌将在双11出道

7月15日,天猫开启新品牌成长计划,计划在2年内助推5000个品牌成为所在行业的“独角兽”。此次“新品牌创造营”就是食品行业,挖掘新锐品牌,孵化下一个网红新国货的重要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30 15:1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天猫发起“新品牌成长计划”之后动作不断,继成立孵化基地后,天猫食品的“新品牌创造营”也开营了。茶biubiu、优形、空刻意面等100个新锐美食品牌入围。这批知名度还不高的“素人”品牌,将接受历时4个月的密集特训,通过层层海选,最终选出10个品牌在天猫双11前“成团出道”。

1

天猫上的新锐网红食品品牌

7月15日,天猫开启新品牌成长计划,计划在2年内助推5000个品牌成为所在行业的“独角兽”。此次“新品牌创造营”就是食品行业,挖掘新锐品牌,孵化下一个网红新国货的重要项目。

天猫将联合淘宝大学,给这些新品牌“开小灶”。淘宝大学的36位认证讲师将从品牌、产品、营销、融资层面,为100家新锐品牌提供专业培训。

对于初创不就品牌来说,天猫就像是个打造明日之星的“偶像训练营”,这些知名度不高的“素人”新品牌们就相当于“练习生”。他们将一边受训,一边经历“100进80,80进60……的海选“车轮战”,最红决胜出10位赢家将杀进双11,拿下新锐品牌会场资源的C位。

入围“新品牌创造营”的品牌,有很大部分集中在轻茶饮、方便速食、健身食品、减肥代餐、和保健养生领域。这些也都是符合当下年轻人消费习惯新品类。比如茶biubiu就是袋泡茶的新品牌,把东方树叶和西方花草相结合,做成便携的袋泡装,不必备齐一套讲究的茶具,随时随地都能享用。

2

天猫上食品新品牌优形

此外,健身代餐、减肥食品也是新品牌扎堆的赛道。入营的品牌中,轻食兽、薄荷健康、Wonder lab、ffit8、keep等起码有10家扎堆在这个领域。一家主打健身人群“鸡胸肉”品牌优形,也受到了现场评委的“挑战”。“有很多品牌都在做鸡胸肉,你们的有什么不同?”

“很多品牌的鸡胸肉都是常温的,我们的是冷链的,保质期更短,更加健康一些。对于真正关注身材管理的人来说,他们会选择我们的”。该品牌的负责人毫不含糊地秀出产品核心竞争力。

3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大快消兼服饰风尚事业部总经理古迈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大快消兼服饰风尚事业部总经理古迈表示,“食品行业线上渗透率还很低,只有10%左右,未来还有很大的创新增长可能。比如围绕场景做品类细分和创新,如做瑜伽、旅途中、加班时大家的需求是不同的。”

古迈还透露,天猫食品行业的增速已经超过美妆,成为大快消增速第一的行业。“我们会加大投入助力新赛道里跑出更多的黑马新品牌、新国货。”

财经作家、投资人吴晓波表示,“中国百年现代化的进程,也是一个消费品不断迭代的过程。”

4

吴晓波在现场发言

回顾过去百年,共有三次新国货运动,第三次就是从2010年至今。随着2亿新中产的崛起、人均GDP超过1万美金,大家愿意为自己文化买单。吴晓波也认为,现在是属于新国货品牌最好的时代。天猫作为平台,对于这些新品牌的成长也来越重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