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Dapp.com:2020年Q2 Dapp市场报告 以太网活跃用户数翻番

发布时间:2020-07-30 10:43        来源:TechWeb        作者:

根据 Dapp.com 最新公布的 2020 年 2 季度市场报告数据,以太坊在活跃用户数和交易量方面均取得了大幅增长,其中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 DeFi 的兴起。从 4 月初 ~ 6 月底,Compound 的大量交易促使 DeFi 交易额超过 100 亿美元。发布的 Dapp 越少,表明在现有应用程序上执行的工作越多,因而 2 季度或是以太坊分布式应用的一个转折点。

与此同时,基于以太坊的 Dapp 活跃用户数较上一个季度翻了一番,累积总数超 100 万。DeFi 推动了这一增长,6 月交易量达到了近 57 亿美元,占以太坊区块链总量的 97% 以上。

近几个月来由 DeFi 主导的以太坊,还显示了其对于去中心化金融(DeFi)成功的重要性。Compound 在 6 月发行的 COMP Governance Token,助推了 DeFi 在 2 季度的增长。

与 5 月份相比,DeFi 总交易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并将以太坊 DeFi 的总交易量推高至整个季度 103 亿+美元。相比之下,排名第二和第三的 EOS 和 TRON,季度交易量仅为 18.9 / 2.6 亿美元。

6 月 21 日,所有区块链中的 DeFi 24 小时交易量创下了 6 亿+美元的历史新高。以太坊上活跃的 Dapp 用户数,也从 1 季度的 63.7 万,增长到了 2 季度的 125 万以上。

DeFi 日活用户的数量,也从 1 季度的不足 7700,增长到了 2 季度的 11200 。知得一提的是,Brave 浏览器制造商推出的 BAT 令牌,在 2 季度的总交易量中排名第一(超 9.3 亿美元)。

纵观 2020 年 2 季度,以太坊迎来了 45 款新的 Dapp,紧随其后的竞争对手 TRON 为 33 款,不过开发者似乎在现有的 Dapp 上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回顾 2020 年 2 季度,所有区块链上仅发布了 99 款新的 Dapp 应用,而上一个季度则是 135 款。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