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想要应用人工智能,你必须了解高质量AI数据

随着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技术的高速发展,人工智能应用层面出现爆发式增长,其推动经济增长与时代进步的“新引擎”角色已经成为共识。
发布时间:2020-07-30 10:25        来源:云测数据        作者:云测数据

随着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技术的高速发展,人工智能应用层面出现爆发式增长,其推动经济增长与时代进步的“新引擎”角色已经成为共识。人工智能产业落地的发展离不开AI数据的支撑,从智能家居到无人商店,从无人驾驶到农作物监测,数据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数据越多、越精准,算法训练后获得的AI应用也就越智能、越好用。

与人工智能行业的蓬勃发展和对数据量更大、质更高的要求相适应,近两年国内也涌现了大量从事AI数据采集与标注服务的公司,持续为不同行业AI落地输送新鲜数据血液。数据服务领域的头部玩家——云测数据可以说是一家随着应用人工智能市场的成长而崛起的企业。这不仅是由于其顺应趋势站上了风口,也是其长期耕耘To B市场的流程化管理和人员协作经验的继承。它的崛起不仅代表着AI数据服务愈加高质量的发展需求,也代表着在AI落地阶段,数据发挥着更为关键的作用。

数据作为人工智能算法模型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对AI应用落地有着巨大影响,更是企业亟需解决的痛点。一方面,数据的质量决定着最终AI产品是否贴合使用场景,影响着用户体验乃至产品生命周期;二是企业如何通过更加高效率、降成本的方式获取贴合使用场景的数据;最后,在同一领域的企业中,谁拥有高质量数据谁就拥有了数据核心壁垒。这时数据隐私性就显得更为重要,这对数据安全的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

“随着人工智能落地的全面开花,各个企业对数据的精准度、安全性又提出了新的挑战,行业需要一批高能力、高素质的数据服务团队,为助力人工智能应用落地提供AI数据支撑。”云测数据总经理负责人表示。为了产出更高质高效的AI数据,云测数据在自建数据标注基地和数据场景实验室的基础上,持续对技术软硬件设施进行投入,不断提升数据标注工具的技术含量,直接拉高了行业的进入门槛。同时,云测数据建立了一整套的标准化流程、方法论和人员机制,来保证数据服务团队的专业能力,以确保输出“高质精准”的数据。

云测数据提供完整的语音、图像、文本、视频的全领域数据处理能力,为算法模型交付高质量的AI数据,涵盖了智能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金融、新零售等各领域的数据采集、数据标注服务,构建出完整的AI生态的数据生态。

同时,云测数据极其看重数据的隐私安全,设置了一系列保护数据安全的严格措施。加之其独立第三方的身份,也是促使众多企业选择通过云测数据来构建AI数据核心壁垒,更有部分合作企业反馈,选择云测数据除了对其的专业度和服务能力了解之外,更为看重的是云测数据的质量和安全性把控。

“云测数据一直在寻找AI数据采集标注服务的边界。那些涉及还原应用场景的高质量数据需求,可以选择云测数据;但凡上升到高难度、高精度的数据需求,企业首先选择云测数据。”云测数据总经理表示。

AI产品落地需要经得起检验,其中交互以及处理的准确性离不开高精度的算法,精确的算法模型又离不开高质量数据的支撑。以成本为导向的数据采集和标注已经难以满足当前高精度的数据需求,专业高质的数据服务已经成为AI服务行业新的爆发点。从量到质的改变,AI数据已成为引领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战略窗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