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发改委推旧房改造掀四万亿市场争夺战?海尔智家体验云布局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7-30 10:1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我国大多数年轻人都有这样一个矛盾:对优质住居生活充满期待,工资增长却比不过房价涨幅。于是,旧房改造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日前,国务院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加速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拉动家电产品的更新换代。据统计,目前全国需改造的小区有17万个,将直接创造出一个4万亿级的需求市场。

对家电行业来说这是机遇,但不是天上掉馅饼。旧房升级不同于普通用户只想换个家电,还牵涉到拆修、水电等,是一个整体需求。所以,想要保证最终效果,避免出现阳台没有下水、空调没有预留空间这些问题,家电供应商必须在前装阶段就开始介入。

在这样一个同行还不算“熟悉”的领域,有一家企业却早已开始布局。前期以家电品牌实现欧睿国际全球11连冠的海尔智家,目前正加速转型生态品牌引领,为用户提供涵盖前装、后装的局部焕新解决方案,最快1天1个阳台、3天一个智慧厨房、7天升级卫浴间。

房屋升级耗时耗力?海尔智家能一站包圆

想要抓住这个万亿级市场红利,你就必须先弄清楚,政府下达这项文件的背后起因是什么。我们分成3点来看。

其一是提拉经济。房屋改造可以刺激消费,缩短疫情的影响;其二是服务民生。当下有很多家庭的电器在超龄服役,房屋改造可以帮助它们“下岗”,完成家电升级;其三是产业升级。房屋改造,需要建材、家居、施工等环节共同完成,但目前它们的服务还很分散,消费者需要东奔西走,耗时耗力。而国家集中改造,可以统一联系各环节供应方,有条理、有规划地施工。

但不能忽视的是,那些还没划入改造的居民,万一也想房屋改造怎么办?海尔智家已经关注到了。前段时间的建博会,海尔智家就针对家电焕新、房屋升级中存在的用户痛点,连接起建材、家居等上下游资源方,给出了前装、后装“一管到底”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一般来说,家电企业在房屋改造中只充当家电供应商的角色,海尔智家改变了这一点。它的焕新服务,在前期可以为你整体设计,包括家具摆放、家电配套等;前装施工中,墙面翻修、水电改造也不用另请团队;后期,海尔智家可以根据你具体需求,搭配成套智慧场景方案,从头到尾一个项目经理全权负责。

发改委推旧房改造掀四万亿市场争夺战?海尔智家体验云布局正当时

(海尔智家智慧浴室解决方案)

全屋整装不好干?体验云生态成致胜关键

转过头来看,为什么行业只有海尔智家能做全屋整装?这背后,海尔智家在场景品牌、生态品牌方面的布局优势,成为制胜关键。

回顾建博会上海尔智家的系列场景方案,这种“一单一场景”的定制服务,是用户极致体验的基础。要知道,现阶段消费者不只关心产品功能、质量如何,更关心我花了钱能给生活带来什么提升。所以,海尔智家不再单卖家电,而是通过各类场景提供健康饮食、洁净空气等完整的生活体验,定制满足你的衣、食、住、娱需求。

举个例子,每个人都想穿的干净、时髦,但洗衣机只能满足衣物洁净的需求。而海尔智家的场景里,除了有洗干联动组合让衣服即洗即干,还有智能试衣镜给你推荐穿搭、有智能衣架帮助晾晒杀菌、有智能衣柜来保存娇贵衣物……你关于衣物的一切需求,都可以在这个场景中得到满足。

发改委推旧房改造掀四万亿市场争夺战?海尔智家体验云布局正当时

(海尔衣联网场景)

此外,转型生态品牌的海尔智家构建了“体验云”平台,这个平台发挥了“1+N”服务体系以人为本的优势。你需要什么,它都可以去整合相关资源方来实现“一户一设计”。比如智家焕新方案,正是因为海尔智家整合了家居、建材等资源方,才能实现“一站全包”。而关于去哪联系改造、找谁设计等问题,海尔智家APP和全国铺开的001号店,就是你随时随地定制美好生活的入口。

不论是旧房改造的民生问题,还是产业转型的市场机遇,提升人们幸福度始终是背后不变的支点。同样,海尔智家能够提前布局、积累优势,也在于一直追求用户最佳体验。在8月1日,海尔智家在APP上将启动“衣食住娱 爱上智家”体验云众播活动,届时会带来最全的衣食住娱场景解决方案以及厨房、阳台、浴室、全屋空气等智家焕新方案,满足你关于“美好智慧家”的一切需求。

目前,海尔智家体验云正加速实践“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无缝的最佳体验,创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的全球引领。在未来,随着海尔智家“体验云”不断落地,一个共同驱动、共同增值、共同发展的产业融合生态,将加速驱动用户体验的升级迭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