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首届“码链经济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27 14:20        来源:TechWeb        作者:

7月21日,由中国名博沙龙发起的首届“码链经济论坛”,在北京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如期举办。出席论坛的有包括码链思想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徐蔚在内的思想文化界、理论界、传媒界、产业界的代表四十余人。中国名博沙龙主席、《中国梦》公益广告诗词创作者一清主持了会议,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董总裁高素梅致欢迎词。

首届“码链经济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高素梅总裁在开场欢迎词中表示:码链思想理论与技术从2002年开启研究,到如今码链数字经济正深刻改变着世界,这是一个创业传奇。为此,她希望这场码链经济论坛给大家带来对未来经济发展大势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全新、广角的认知。

“扫一扫”专利技术发明人、码链思想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发码行董事局主席徐蔚先生,以《码链新大陆,物格新世界》为题在论坛上做了主题演讲,从“旧世界下的西方霸权”“网络与人类社会的关系”“码链重构新经济”“5G时代下的码链体系及应用”“码链体系的核心价值与认知”“服务实体经济建设的数字中国”等方面,向与会者从宏观到微观阐述了源自“以人为本,道法自然,天人合一,世界大同”五千年东方文明的传承;基于“扫一扫”发明专利所代表的“点、线、面、体、系”的码链思想、数字人理论。解读了从信息互联到万物互联再到价值互联,码链技术把码链思想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的码链数字经济生态体系的核心思想和理论建树。

徐蔚指出,自从乔布斯开发出“智能手机”,带来的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尤其是以“扫一扫”为代表的新四大发明,以及基于码链的数字人眼镜的问世,正在催生人类历史的“第四次产业革命”。使得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最为深刻的从工业社会向信息社会的转型。这次转型不同于以往带有被动、局部和修补性质的结构调整,而是对整个社会体系结构的重组与重构,包括生产力与生产关系。

徐蔚认为,变革已从新的价值创造体系、新的社会管理体系和新的智慧文明体系三个维度全面展开,指数增长。由于这场变革的彻底性、系统性、技术性和复杂度,及所造成的基本规律的改变,网络空间与现实空间的差异相当于爱因斯坦相对论与牛顿定律,而基于码链思想数字人理论相对于互联网,更相当于量子纠缠理论对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升与颠覆。

首届“码链经济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徐蔚对旧世界已经坍塌做了这样的诠释,他指出,由于信息社会十倍速的发展演进速度(农业社会数千年、工业社会三百年,进入信息社会也许只需要几十年,以扫码支付为代表的码链模式只要数年,即达到十亿全民的普及) ,这不仅改变了社会发展节奏,打乱了社会原有的秩序,更是造成社会认知的整体滞后,从而导致各种问题和矛盾的集中涌现,当下的各种互联网的乱象,折射出无可奈何的盲人摸象。

码链如何重构新世界?徐蔚解答道,码链数字经济新思想是在第一代互联网、第二代社交网络后又一个升级版的数字人物联网系统模型:是以人为本、道法自然、天人合一、世界大同的东方哲学思想与西方科技融合的产物。通过码链可以透过三维世界看到四维世界的投影,在此基础上的信息化重构新世界已经展开。相对于第一代由商家IP与人对接的点对点服务,到第二代基于社交网的点向面反馈传播,码链模型更强调人与人、人与物的链接(人是小宇宙,外部世界就是大宇宙,码链就是小宇宙与大宇宙相互交互,相互链接)。人与万物直接相连从而完整融合线上线下,可以记录人类行为的每一次交互,从而使得好的商业服务传播效率更高效、安全、可靠,同时又能有效保护个人隐私。

徐蔚进一步阐明,码链思想是基于“数字人”概念与专利体系发展而来的,每个码(每一次交互)可包含其发行人(数字人)和服务列表,每次扫码接入代表一次链接(交互),将发行人所提供的服务和扫码的数字人连接起来,通过数字人之间相互交换数据来使得扫码的数字人获得他所需要的服务。所有数字人所能获取的服务以及获取每个服务的数字人这两个维度构成一个“人——服务”链接矩阵,这个矩阵即“智慧码链”网络“Matrixlink”(矩阵链接)。码链不仅记录所有过去发生的链接,同时记录根据人的意愿而将要发生的可能链接,从而杜绝发生不符合人意愿的链接的发生,并挖掘出人们所需要的潜在服务。

徐蔚还从哲学高度决定科技深度的理念做了阐释,他强调,码链思想与东方文明“以人为本,道法自然”的理念是一致的。“人”是人类社会的核心,所有的接入、链接、传播、连接都要以人为中心即以人为本,而非以机器为本,以算法为王的。而码链使得人从电脑前、屏幕前解放出来,通过“扫一扫”或“眼镜看一看”,在真实的生活场景中与世界实现随时随地的链接,毫无疑问,这是正确的思想方向,因为每个码其本质是数字人对外提供服务的邀约。

徐蔚还结合当前美国打压中国的局势认为,无论世界政治格局如何变化,经济全球一体化这个人类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当今人类社会已进入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扫一扫”已经开启了全球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接入的新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万物互联,万物互联需要“扫一扫”。因此,通过“扫一扫”接入码链,构建一个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点、线、面、体、系”的码链数字经济生态体系,(点是扫一扫,线是价值链,面是产业码,包含了一体四商即生产商消费商交易商服务商,体是交易所,系是提物权即SGR,从而把生产环节的剩余价值体系理论,升级为流通传播环节的剩余价值体系。)码链技术这一现代科技发明是由东方文明“以人为本,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哲学高度所决定的,她的深度在于实现世界大同这一人类社会的终极目标,造福于全人类。这不是任何政治集团所能阻止的。

据悉,基于码链数字经济生态体系,发码行构建的以三千个细分行业的“产业码”为锚定物的利益共同体正在形成。

首届“码链经济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论坛上,来自于码链数字经济生态体系这个利益共同体的“名电产业码”创始人冯继福,详细讲述了《组织贴码及后台数据的呈现》。他表示:当前,几乎所有国家都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严重困扰,全球经济备受冲击,我们急需形成主动去适应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调整,在固链、补链、强链等方面下功夫,形成以我为中心的区域产业链,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名电产业码”品控负责人孔令福还在论坛上介绍了合肥的千亿家电产业链。据了解,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国第16个、安徽首个千亿元开发区。近年来,该区紧紧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抓好一批“巨字头”的大项目,实施“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创新战略,全力培育“家电电子、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三大千亿产业,成功走出了一条“龙头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科学发展新路径。

论坛下午场的自由讨论环节,著名文化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列研究所研究员黄纪苏,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非夏平,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刘海波,《环球财经》杂志总编辑赵京城、主编林鹰,中国文联《民艺》杂志社社长刘加民,《环境与生活》杂志执行副总编、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社会战略专委会理事郑挺颖,中国名博沙龙主席一清,常务副主席司马平邦,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咨询委员、中国名博沙龙秘书长刘仰,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总裁高素梅,人民网人民数据研究院邵明凯,上海码链数字经济“名电产业码”副总裁李敏敏,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文化中心总监王道峰等均发表了对码链思想的高度评价,表述了他们对于这一新兴技术和思想的理解,并期望徐蔚所阐述的《码链新大陆,物格新世界》能带给正在变革和大步前进的中国以新的欣喜。与会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活跃。全体与会人员希望第二届《码链经济论坛》能尽快地以更大规模和更高规格在北京召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