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消灭线索转化不确定因素,巨量引擎打通汽车“成交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7-27 14:16        来源:        作者:

汽车销售从线索到成交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是一段不定因素“荆棘丛生”的路径 —— 一方面消费者需求快速变化,从留资到购买,中间有大量外因干扰购车决策;另一方面,品牌和经销商在线索处理时效、经销商跟进效率等任一环节都会对线索销转造成影响。

线索后链路的提升对于销售至关重要,巨量引擎汽车效果广告推出链路跃升行动,搭建诊断-提效-验证闭环,助力合作伙伴搭建优质的线索流转链路,进一步共建汽车效果广告真效能。

消灭线索转化不确定因素,巨量引擎打通汽车“成交最后一公里”

链路诊断报告,找到细节中的“隐患”

“对症才能下药”。巨量引擎“链路跃升行动计划”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帮助品牌及经销商找到问题的症结。

在转化后链路上,经销商们经常遇到相似的问题:线索量大,但高意向顾客少;线索分发效率低,处理不及时;销售顾问网销能力不足,到店的线索转化率远低于市场均值…

某汽车品牌在与巨量引擎合作中就发现了类似的问题。针对痛点,巨量引擎开始追踪近期该品牌效果广告产生的线索下发前处理、下发机制、经销商线索跟进及最后的转化回传情况。对标记失败的线索进行多维度归隐分析,并针对该品牌及经销提供了针对性解决方案。

优化提效三步曲,打造成交“直通车”

巨量引擎发现该品牌经销商“线索分发效率高,但线索及时性差,跟进过程缺乏有效监控措施”、“效果线索有效率高低起伏方差过大,部分时段亟待提升”、“到店后成交率远低于市场均值”等系列问题。巨量引擎采用三步走方式,展开“链路跃升行动”。

STEP1 线索对接提速:API对接+有效获客

经过详细排查,巨量引擎发现的第一个问题是,经销商的CRM系统对于线索时效的反应未能达到合理的水平。解题的关键在于线索信息的实时处理,为此,巨量引擎提供了API对接工具,将线索数据实时传输至经销商的CRM系统,提升线索跟进时效性。

为获得更多高价值线索,巨量引擎为经销商给出“有效获客”的升级方案,将标记为高价值的线索回传给巨量引擎的广告平台,平台进行模型学习,并通过该“反哺模型”为经销商提供更多高质量线索。

通过对比发现:使用API对接CRM+有效获客投放模式,与普通投放模式相比,线索有效率大幅提升,达到20%之多。

STEP2 线索下发提效:DCC辅助邀约

提升线索对接效率,并提升有效性后,巨量引擎的第二步则是提高经销商对线索的响应和处理速度。为此,巨量引擎提供了“DCC辅助邀约”服务,由专业DCC团队提供线索清洗及邀约服务,提升线索处理效果,达成邀约到店目的。对比该品牌自行回访与使用DCC辅助邀约服务后发现,高意向率用户提升15%、到店率提升3.2%。

STEP3 成交转化助力:培训辅助+竞争激励

在诊断中,巨量引擎发现,“成交最后一公里”有一定的比例“损耗”在了销售顾问能力和积极性不足上。

针对这一问题,巨量引擎启动专项指导,包括跟进技巧、实战案例等在内的培训课程,一对一指导,提升其电话邀约、线索到店及成交转化的成功率,培训结束后进行考核,以求全面达标。

同时协同经销商展开销售竞赛,以奖励机制激发销售顾问跟进处理积极性及速度,充分发挥销售顾问的主观能动性,为线索成交扫清最后的障碍。

通过三步优化,1个月短时间内该品牌经销商整体成交率提升50%。

消灭线索转化不确定因素,巨量引擎打通汽车“成交最后一公里”

协作复盘效果验证,与厂商共创价值

在长期的合作中,巨量引擎协同主机厂、经销商、用户定期进行复盘,验证优化策略实施的效果及下一步动作规划。从问题诊断、到策略优化再到阶段性复盘,巨量引擎汽车效果广告始终围绕“链路提效”,帮助经销商不断提升线索的分发效率、跟进效率、成交效率,实打实解决生意难题。

消灭线索转化不确定因素,巨量引擎打通汽车“成交最后一公里”

在消费者行为趋于多元的今天,链路提效不仅是巨量引擎急品牌所急、想生意所想,更是与厂商协作,共建生态的的重要一环。通过链路共建与优化,巨量引擎与合作伙伴一起搭建优质的线索流转链路,才能进一步共建[真效能],实现线索有真量,卖车有转化的最终目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