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越级没有一个能打的?华为企业智慧屏凭什么被称作“办公室新物种”

发布时间:2020-07-27 14:13        来源:        作者: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兴起,人工智能融入到了全领域中。对于企业而言,办公智能化将有利于日常工作的创新化、便捷化、灵活化,这种新办公场景也将成为一种常态。在这方面,华为推出了华为企业智慧屏,不仅实现了时间和成本的节约,又可以提升工作效率,成为了深受多方喜爱的办公新物种。

今年6月份,华为正式对外宣布华为企业智慧屏的开售。据悉,华为企业智慧屏凭借独占优势的技术创新和极强的实用性,全方位覆盖企业运营的全过程,被称为企业的“办公室新物种”。面向企业级的用户,售价26298元起,能够提供旗舰级云会议系统,12麦克风阵列,4K触摸,企业级射频芯片,双SOC+专业音视频会议芯片,业界最高的1080P 60fps无线投屏,业界最低的书写延迟35ms,同价位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简单来说,华为企业智慧屏作为“办公室新物种”,它的出现,将给市场上原有的产品带来降维打击。那么,这款华为企业智慧屏到底有何表现呢?接下来就带大家一起体验一下。

http://upload.ccidnet.com/2020/0727/1595830381484.png

现代办公室的实力担当

企业开会,这是大家始终绕不开的话题。传统的会议室为了更好的展示信息,会准备一块大白板和投影仪。而档次比较好一些的会议室则会安装会议平板,但在体验上,人们的视觉、听觉、触觉系统和机器始终存在着相对割裂的情况,导致办公效率直线下滑。华为企业智慧屏的出现恰好解决了这些问题。

华为企业智慧屏只需用一根电源线外接即可开启工作,它摆脱了各种线缆的束缚,更加符合现代化办公场景的需求。不需要另行购置摄像头、OPS终端等配件,华为企业智慧屏全部硬件都集成于一块大屏幕中,同时它还摒弃了传统会议设备的布阵式设计,能为会议室提供更大的空间。配以超薄、时尚的产品外观,华为企业智慧屏与现代办公环境无缝融合。据了解,华为企业智慧屏UI系统,还凭借极简的界面设计,以及扁平的体验架构,获得了2020红点设计大奖。

http://upload.ccidnet.com/2020/0727/1595830381594.png

华为企业智慧屏显示清晰,算力澎湃,交互体验感极佳,它可以和手机、电脑、Pad等终端设备实现无缝对接,可通过无线的方式进行灵活的投屏。投屏的方式可以选择二维码投屏、投屏码投屏,未来还能华为手机一碰投屏,可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区别于传统的会议室在终端适配、投屏接入以及转接方面都有很大的弊端,效率低下,使用不方便,无法给使用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http://upload.ccidnet.com/2020/0727/1595830381485.png

同时,华为企业智慧屏的显示素质超越了同类产品的水平,其采用了ELED商业显示屏幕,相比普通屏幕,整机厚度降低了30%,可以实现60帧的超高帧率和4K超清画质,H.265压缩技术,使得投屏最高可以呈现4K的清晰度。在体验上,华为企业智慧屏的大屏和投屏终端之间的连接稳定,流畅无比,所见即所投,体验感极佳。更加人性化的一点是,它支持投屏后反向控制,在大屏上直接操作投屏的PC,还可以让企业展示会议信息,汇报工作等方面变得更高效,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企业“办公室新物种”。

http://upload.ccidnet.com/2020/0727/1595830381631.png

除了展示功能外,华为企业智慧屏还支持文档标注,0.035秒超低时延,在实际的使用体验中,无论是对投屏内容的书写标注,还是白板模式的奋笔疾书,都可以做到实物的书写手感。除了手写体,通过华为企业智慧屏的智能转写功能,还可以将刚做的标记或者写完的字快速的转化为印刷黑体,看起来更为规范,整齐。多人标注,多人书写在华为企业智慧屏中也能实现。在会议结束后,只需要通过华为云WeLink或者微信扫码,就可以保存在手机里或者一键发送到邮箱。从会议信息展示,到会议信息记录、会议内容修改的过程,华为企业智慧屏贯穿着智慧办公全过程,给企业以及员工带来更好的体验。

视频会议的全能选手

今年的疫情期间,视频会议不仅是线上办公、远程协作、沟通交流的主要形式,更是强劲的生产力。华为企业智慧屏从多人智慧协同以及视频会议的音画呈现方面入手,刷新了线上会议体验。不同于传统大屏需要采购专业的视频会议终端或OPS等,既占用了会议室空间,也会带来切换不流畅等问题,致使企业办公效率明显降低,华为企业智慧屏能够实现1080P 30帧的智能云会议,音画效果远超软件解码的视频会议。

http://upload.ccidnet.com/2020/0727/1595830381110.png

具体是怎么做到的?主要归功于华为在AI算法上的领先性,以及在软硬件方面的整合优化能力。具体来看,华为企业智慧屏凭借着独立的图形音视频编解码引擎、顶级配置的双SOC芯片、H.265编码,端云协同,可以实现全程画面无卡顿,无模糊变形,避免画面间隔和音频失真等现象。据介绍,基于华为26年视频会议研发经验和技术积累,华为企业智慧屏可带来音频80%抗丢包、视频30%抗丢包的超强稳定性。

此外,华为企业智慧屏顶部的摄像头具备“智能导播”的功能,结合12个拾音麦克风,实现正面180度的拾音覆盖,有效解决了谁在讲话,如何突出讲话人这样的会议问题。大大提升了企业会议频繁、参会人员众多的场景体验。

http://upload.ccidnet.com/2020/0727/1595830381305.png

无可匹敌的软件生态

传统设备开会的过程中,视听记体验较差。华为企业智慧屏的出现则解决了这些问题。作为刷新办公体验的“办公室新物种”,它可以直接连接到华为应用市场,专属大屏应用专区中提供170+大屏办公应用适配。看视频、做思维导图等,都可以在这块大屏上实现,它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定制的企业办公生态入口,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此外,华为企业智慧屏还内置了信息窗、负一屏等多款高频应用,以满足企业展示等需求。

http://upload.ccidnet.com/2020/0727/1595830381113.png

如今,在众多领域中,华为企业智慧屏的应用也带来了不错的表现,如在医疗领域的远程会诊上,华为企业智慧屏就给医疗行业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在疫情期间,各地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对重症患者实施医治,当A地的医生和患者联系B地、C地的专家时,通过华为企业智慧屏即可方便快速的提升沟通效率,分析病情。对于医疗机构而言,华为企业智慧屏面通过软硬件的协同,来打破地域的隔阂,实现更为高效、精准的面对面交流。

华为企业智慧屏的出现,将大大解决企业传统办公存在的诸多困扰,在智能办公领域中,华为从芯片、算法、软件生态等多方面入手,实现三者底层的完美适配,通过科技技术赋能千行百业,为企业办公提供更高的效率。此外,华为企业智慧屏结合华为面向企业推出的智能工作平台华为云WeLink,还能快速将企业的沟通、办公与业务流快速无缝的迁移到云端,实现数字化转型。未来,随着华为企业智慧屏的普及,相信会有更多企业加速走上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道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