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探索3/4刻度新蓝海 哈弗大狗亮相成都圈粉无数

发布时间:2020-07-24 16:04        来源:TechWeb        作者:

7月24日,2020年成都国际车展拉开了帷幕。致力于成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的长城哈弗品牌,也迎来了柠檬平台首款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的首次公开亮相。

十年冠军哈弗,全球600万用户,优异的市场成绩使哈弗对SUV市场有着更敏感的触觉、更深远的洞察。如今,哈弗基于对新需求趋势的洞察,在柠檬平台上探索出全新品类SUV,这是让年轻人拥有更多想象空间的全新物种,是一款对出行场景无需继续妥协的全新座驾,更是与潮玩一代同频共振的全新旅伴。

开拓全新蓝海市场 探索汽车发展史新刻度

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已经拥有中国车市里最丰富的SUV产品矩阵,除了能根据消费需求变化适时升级迭代产品,哈弗更有能力洞见市场新蓝海,重塑SUV市场格局,为用户带来“不妥协”的产品体验。

回顾汽车百余年的发展历程,汽车产品的演变本质上都是在一条以轿车和越野车为端点的车型轴上的探索之旅,这中间诞生了轿车、旅行车、SUV、越野车四个刻度的产品,汽车产品的不断演变,都是为了寻找轿车属性和越野属性之间的完美平衡点,赋予汽车更多的可能性。

此时此刻,时机已经成熟。行业市场从增量转向存量,消费需求细分趋势加速,再加上哈弗多年的专业沉淀,哈弗快速洞悉到SUV与越野车之间的一个新机会。这是一个兼具城市SUV的舒适实用和越野车的性能与个性,针对1/2还不够、100%却有点多的全新蓝海市场,为此哈弗SUV决定开创车型轴上的新刻度,打造“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

“心潮力量美学”全新设计契合用户潮流审美

作为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整车造型由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亲自操刀设计,这位全球硬派大师从自然界中获取灵感来源,融合“潮流”“力量”“狂野”等元素,打造出符合新一线年轻用户潮流审美的“心潮力量美学”设计。

外观上,全新的设计语言为哈弗大狗注入了灵动的生命力,不仅在硬朗车身设计上,点缀了炯炯有神的“地球之眼”圆形大灯,同时还以山川、海岸、天际等自然元素碰撞出独具魅力都市潮流风格。内饰方面,全液晶行车仪表、旋钮式电子档杆等全新设计,则将充满野性的内饰风格与灵性的科技元素实现了完美融合,演绎出潮野青年内心的精彩多面。

“心潮力量美学”的设计理念将灵动融入硬派力量,为潮流注入澎湃之心,让灵性驯服野性魅力,使这款兼具城市SUV精致时尚与越野SUV粗犷个性的心潮力作,充分迎合新时代年轻人群的时尚审美。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潮流风向,“心潮力量美学”很好地助力哈弗大狗引领SUV细分市场新潮流。

全新柠檬平台力作 超越30万级别可能性边界

基于全新柠檬平台打造的重要战略车型,哈弗大狗的基因融入3/4刻度的开放性。以年轻人群的需求为原点,哈弗大狗对汽车工业边界进行了一次充满想象力的探索,这种探索映射在产品力上可以归纳为四个简洁有力的数字:“2346”,四大产品力加成造就了全面超越30万级别的可能性边界,这也是“2+3+4+6>30”哈弗大狗不等式最为直观的注解。

为了超越更多车型刻度的可能性边界,哈弗SUV将这款3/4刻度座驾打造成30万以内唯一搭载两把锁的承载式车身SUV,2把差速锁为车辆带来更强的脱困能力。而智能化、网联化出色的智能V3平台,则让哈弗大狗成为30万以内为数不多拥有整车全域软件进化能力(FOTA)的燃油车型,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快捷、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哈弗大狗配备博格华纳第五代HALDEX电液式智能四驱系统,30万以内仅有的坦克转向与透明底盘组合,为消费者提供强大的越野能力。此外,6种驾驶模式全场景切换使这款SUV成为30万以内驾驶模式最全的车型,标准/运动/泥地/沙地/雪地/经济六大模式自由切换,帮助消费者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兼具勇猛、聪明、威风、体贴等属性的哈弗大狗,能够满足你对“人类伙伴”的所有想象。

全新“养成”模式 哈弗大狗与用户共建品牌

当然,哈弗大狗的无限可能性不止是产品力层面,还有品牌沟通层面。不同于其他车型,哈弗大狗是一款全生命周期由用户“养成”的车型。事实上,哈弗大狗从诞生之初就与年轻人开启了一场品牌与用户交互式沟通的共创之旅,从研发理念到造型设计,从产品力到品牌沟通,哈弗大狗始终与消费者玩在一起,这也是对用户思维贯彻极致的表现。

除此以外,用户“养成”还体现在多维度的“自定义”,包括车身颜色、主题风格、车机助手、潮流周边等,使得每一辆哈弗大狗都可以成为年轻人个性的自我表达。如果用户想要玩得更野,陆续推出的轮毂、制动等各种个性化套件,将给予哈弗大狗无限的定制潜力。

未来,粉丝还可以期待的是,哈弗大狗的品牌ICON、配置级别名称、车身颜色、车机形象等都让用户“说了算”,以用户深度参与的形式实现品牌粉丝共创。

从品牌诞生之日起,哈弗品牌就以中国SUV领导者的姿态屹立于竞争激烈的市场,面对用户需求与市场格局的变化,哈弗SUV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新需求而来,为不妥协而来!这款“潮玩新旅伴”彰显了“中国SUV全球领导”的实力与野心。我们相信,哈弗大狗必将助力哈弗SUV快速占领3/4刻度新蓝海,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与话语权,成为哈弗旗下又一款开启车市新篇章的重磅产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