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汽研车内健康指数公布 2021款VV6获得双5星评价!

发布时间:2020-07-24 15:59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发布了中国汽车健康指数2020年第一批车型测评结果。作为五款测试车型中的唯一一款自主品牌车型,VV6获得双五星评价,且两个测试项目成绩均为第一名。这是继汽车信息安全001号认证、CN95智慧健康座舱认证后,VV6获得的又一权威认证。

http://upload.ccidnet.com/2020/0724/1595577589734.png

http://upload.ccidnet.com/2020/0724/1595577589897.png

随着消费者对出行品质需求的日益增长,车内健康也成为了重要指标之一。针对消费者对于车内空气质量的质疑以及汽车产品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风险,中国汽研在国际交通医学会的指导下发布了“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测试内容包含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车内气味强度(VOL)、电磁辐射(EMR)三个评价项,此外还有车内颗粒物(PM2.5)和车内致敏评价(VAR)两个观察项。

http://upload.ccidnet.com/2020/0724/1595577589504.png

在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车内气味强度(VOL)两个方面,中国汽研通过在常温、高温以及通风环境下采集车内空气,测试甲醛、甲苯、乙苯等挥发性有机物浓度进行车内气味评价。在此实验中,2021款VV6获得了92分的优异成绩,证明其座舱内空气在各类环境下,对人体的健康危害都极小。

http://upload.ccidnet.com/2020/0724/1595577589128.png

2021款VV6采用从原材料到源部件再到整车的正向设计方法,通过选用低VOC、低气味材料,环保加工工艺,严控零部件仓库环境等手段,从根源解决车内空气污染问题。例如2021款VV6的座椅,采用了国际顶级真皮供应商德国BADER特有的NAPPA皮生产工艺,牛皮取自牧场圈养小黄牛,不仅牛皮更紧致、耐磨损,同时也没有化料污染,手染柔软且气味清新、自然。

http://upload.ccidnet.com/2020/0724/1595577589625.png

同时,2021款VV6将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升级为等离子空气净化器,配合CN95车规级空气滤芯,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还能达到杀菌的效果,进一步提升座舱内空气质量。

http://upload.ccidnet.com/2020/0724/1595577589660.png

车辆电磁辐射是消费者通常最容易忽视且缺乏感知的危害,中国汽研通过模拟车辆行驶中的多种场景,例如急加速、急减速、通信、匀速行驶四种工况,分别测量车辆驾乘者头部、胸部、腿部等重点区域的电磁辐射强度来评价。在电磁辐射测试中,2021款VV6获得了出色的97.5分评价,证明其在隐性安全方面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最高安全防护。

http://upload.ccidnet.com/2020/0724/1595577589675.png

WEY品牌拥有国际一流的电磁防控研发实力,并拥有整车电磁兼容、零部件电磁兼容两大实验室。2021款VV6以ICNIRP(国际非电离辐射委员会)发布的指南为指导,选用低辐射零部件,从源头控制辐射,并合理布置位置远离驾乘区域,同时在辐射源与驾乘区域之间设置屏蔽隔离,以降低2021款VV6车舱内部所受到的电磁辐射强度。

http://upload.ccidnet.com/2020/0724/1595577589572.png

众所周知,WEY品牌自诞生起始终坚持“过度投入、过度研发、过度配置”,车内健康对于以用户为中心的WEY品牌来说更是至关重要。2005年长城汽车首次建立了《汽车内饰材料气味性试验方法及限值要求》,并建立标准气味评价室、零部件/材料VOC检测实验室、雾化实验室等行业先进、严苛的实验室,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未来,WEY品牌将持续践行“让豪华触手可及”的理念,以用户为中心,以智能安全为目标,打造市场最高级别安全保障车型,以超越传统豪华SUV 的智能安全配置,树立行业智能安全标杆,为消费者带来无WEY不至的用车享受。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