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平安智慧生活助力发布国内首个政务服务区块链应用蓝皮书

发布时间:2020-07-21 17:04        来源:        作者:

7月16日,北京市正式发布《北京市政务服务领域区块链应用创新蓝皮书(第一版)》。该蓝皮书是国内首个政务服务领域区块链应用的蓝皮书,对全国省市乃至其他国家推进政务服务领域区块链应用都具有极高的参考与借鉴意义。一流的企业做标准,平安智慧城市智慧生活作为此次蓝皮书编制的重要贡献者,同时也是通过与华为、腾讯、百度等巨头角逐,最终成为入选蓝皮书案例最多的团队。

这份成绩背后展现了平安智慧城市BCID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的领先优势,发挥了BCID区块链技术和服务的溢出效应,彰显了平安智慧城市作为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抢占区块链行业发展制高点,助力公司提升行业话语权和影响力。

【公众号、网媒资源】平安智慧生活助力发布国内首个政务服务领域区块链应用蓝皮书02.png

蓝皮书描绘了北京市政务服务领域区块链发展总体蓝图,同时总结了北京市政务服务领域区块链应用半年工作经验和提升政务服务效果的阶段性成效。目前,在政务服务领域已落地140个具体场景应用,实现“链”享数据减材料、“链”通业务省时间、“链”上服务促复产,平均减材料40%,不少场景跑动次数从五、六次减少到“最多跑一次”。

平安智慧城市能够成为该蓝皮书的主要编纂团队,意味着政府和行业对平安智慧城市区块链技术和项目成果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平安智慧城市依托BCID区块链技术获得多项荣誉:当选中国信通院牵头的“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副理事长单位,国家工信部组织的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典型企业百强名单等,并赋能深圳、成都、绵阳、泰州等城市数字政府,推动“区块链+电子证照”应用。

下一步,平安智慧生活团队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区块链应用,赋能区块链更强的生命力和更丰富的应用场景,打造一批全国性政务服务区块链示范项目,助力全面提升我国数字政府建设水平。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