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产业链人士:三星电子正努力改善5nm芯片制程工艺良品率

发布时间:2020-07-21 10:03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芯片工艺方面,台积电领先于其他厂商,三星电子虽然稍晚,获得的订单也无法与台积电相比,但在工艺的推出时间方面也基本能跟上台积电的节奏,在台积电的5nm工艺已大规模量产的情况下,三星电子也在利用5nm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芯片。

三星--_500

三星电子在去年,就已顺利研发出了基于极紫外光刻的5nm芯片制程工艺,而在上周六的报道中,外媒称三星电子已在利用5nm工艺为高通代工骁龙875G和735G处理器。

但从产业链人士透露的消息来看,三星电子的5nm工艺,在良品率方面似乎还不太乐观,三星电子正在努力改善5nm工艺的良品率。

这一产业链方面的消息人士还表示,三星电子不太满意的5nm工艺的良品率,是否会影响高通下一代5G旗舰智能手机处理器的推出,还有待观察。

从三星官网所公布的消息来看,他们是在去年的4月份顺利研发出5nm芯片制程工艺的。去年的4月16日,三星电子在官网上宣布,他们5nm工艺的研发已经完成,并已准备好为客户提供样品。

三星电子去年4月份在官网公布的信息还显示,同7nm工艺相比,他们的5nm工艺,能使芯片的逻辑区域效率提升25%,功耗降低20%,性能提高10%。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