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苹果iPhone二季度在美销量降23% 但iPhone SE成亮点

发布时间:2020-07-21 10:00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最新销售预估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美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25%,苹果iPhone销量则下降了23%。不过,iPhone SE成为苹果本季度最大“亮点”。

1

在美国的智能手机品牌中,与其他制造商相比,苹果和三星能更好地保持销量。数据显示,对苹果来说,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iPhone SE取得了成功。

Counterpoint北美研究总监杰夫·菲尔德哈克(Jeff Fieldhaack)表示:“苹果手机销量在整个第二季度都在增长,这是得益于iPhone SE的销量激增。这款设备很成功,在后付费和预付费渠道的销量都高于预期。”

许多因素帮助iPhone SE推动了苹果整个季度的销售,包括美国零售渠道的重新开放,以及沃尔玛、麦德龙(Metro)和Boost等商店随后提供的促销活动。

这款设备似乎也吸引了大量安卓用户,Counterpoint Research估计,26%的iPhone SE用户是从安卓平台迁移过来的。菲尔德哈克表示,这比从安卓转投iOS的正常转换率要高。

升级旧设备的买家也占iPhone SE购买者的很大一部分,30%的客户是从iPhone 6s或更老设备升级的。

调查显示,iPhone SE的销售不太可能蚕食秋季发布的“iPhone 12”的销量,因为“iPhone SE的购买者更关心价格,不太关心5G,更小的屏幕也不被认为是障碍”。

Counterpoint Research还指出,从5月到6月,智能手机的销量实际上每周都在增长,2020年6月的销量高于去年同期,这表明智能手机市场正开始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复苏。

周一早些时候,来自消费者情报研究伙伴公司的数据显示,在iPhone SE上市的第一季度,其销量占iPhone总购买量的近五分之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