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讯飞会议宝变身“会议室乱象收割机”:高效会议的三大趋势

发布时间:2020-07-17 14:11        来源:        作者:

拼职场的人,绕不过开会。开会的人,绕不过各种坑。

跟职场里的各路朋友采访了半天,总结了几个会议室乱象,各位客官来看看:

“会上咋决定的来着?”开会时七嘴八舌地讨论,各种想法满天飞,但开完会以后很快就忘了会上达成了什么共识,会后的工作还是满脑子问号。

“会议纪要像鸡肋”虽然很多会议都有会议纪要,但大多会议纪要只记录了会上讨论的结果,中间细节往往被忽略,在会后跟进工作的时候总会有人会问:那天开会的时候好像谁说过有一个什么点子来着,我咋就给忘了呢。

“我只是个沉默的记录员”每场会议总有一个人在专注地做会议纪要,漫长的会议全程紧张而小心地记录着七嘴八舌的讲话、任务、数据,生怕记错内容给自己和同事造成麻烦。虽然有很多好的想法,却没有机会参加讨论。

上面是几个职场人感触颇深的问题,在传统的会议习惯中,还有很多问题导致会议效率低下,甚至对会后的工作产生连锁反应,影响工作推进。现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逐渐意识到低效会议对企业造成的隐形损耗并寻找解决方案,很多企业通过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进行改革,比如限定会议时间、减少无关人员参会、上传会议纪要等制度被推行,虽然初衷是提升会议效率,但传统会议习惯很难改变,这些制度也逐渐流于形式。

令人欣慰的是,随着人工智能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开始着力研发针对企业会议的相关产品。作为人工智能语音转译领域的领军企业,科大讯飞深入洞察市场中对于提升会议效率的需求,依托其在智能语音转写领域的技术优势,打造了一款会议室智能语音转写设备,讯飞会议宝S8。它能够同时对会议内容进行转写、录音、编辑,每分钟400字的转写速度和98%的转写准确率,能够轻松应对各种会议所需。产品投入市场后,收到了良好的用户反馈,不仅会议记录人员能够解放双手,专注于会议讨论,与会者也逐渐习惯更具条理性的发言。

讯飞会议宝以AI+办公的设计理念,让传统的会议习惯悄然发生改变,逐渐引领未来企业会议的新趋势,让企业会议更为精准高效。

全员深度参会:会议室里的所有人都能全情投入,会议记录可以放心交给讯飞会议宝。基层岗位的职场新人,再也不用坐在角落里奋笔疾书做记录,也能深度参会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观点,毕竟人的最大价值是创造力。

精简会后整理工作:“会议纪要,一分钟就好”,告别会议结束后的长尾工作,再也不用加班几个小时整理会议纪要了,讯飞会议宝不仅能够同步录音、转写、编辑,还能一键划重点,只需会后简单整理,就能快速完成一份精准无误的会议纪要,以前下班后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整理会议纪要的那个人,也可以早早下班去享受啤酒、烤串、KTV。

重点突出无遗漏:现场就可以划重点,细节备忘有据可查。可以说,此前所有的人工会议纪要基本都做不到清晰记录每一个细节,从现在开始,这种尴尬,彻底没了。

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和智能语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产品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正如讯飞会议宝让企业会议更为高效,AI技术正在为人们创造更多的价值,让工作更为高效,生活更加便捷,也让人们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充满期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