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印度首富公司研发5G设备:100%本土技术、未来要出口

发布时间:2020-07-17 11:09        来源:TechWeb        作者:

5G技术的重要性已经无需再提,不仅是中美欧在争夺,印度现在也要加入进来了。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持有的信实工业日前宣布开发出了自己的5G设备,号称100%本土技术,不仅能满足印度需要,未来还准备出口到其他国家。

穆克什·安巴尼是信实工业的董事长,该公司是印度最大的集团之一,电信是其核心业务。穆克什·安巴尼宣布旗下的Jio平台工程师从0开始设计、开发了一套完整的5G系统,一旦频谱可用就可以进行测试,预计2021年将进行现场部署。

穆克什·安巴尼表示,印度制造的5G系统将使该公司能够基于“100%本土技术”推出“世界级”服务。他还提到,由于信实Jio的网络采用了融合的全IP架构,因此可以轻松地从4G升级到5G。

一旦信实工业的5G设备在印度得到了验证,随后就可以通过Jio平台将该5G系统出口到其他国家,不过穆克什·安巴尼没提到哪些国家可能会采用印度5G技术。

谷歌日前宣布投资45亿美元收购印度Jio平台的的7.73%股份,过去几个月中Jio一共出售32.97%股份换来1.52万亿卢比,约合1413亿人民币的投资。

印度很多移动用户还在使用落后的2G、3G,4G尚未普及,至3月底,信实Jio拥有3.88亿移动用户,其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拥有超过5亿移动用户和部署逾10亿个智能传感器。

s_aa4eb3596b4b4c03bedec51a3a5366bc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