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再向字节跳动施压 白宫经济顾问预计TikTok将在美独立运营

发布时间:2020-07-17 11:08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外媒报道,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在7月16日表示,鉴于美国政府对短视频平台数据安全问题的担忧日益增长,他预计,TikTok将在组织结构上与其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区分开,作为美国公司独立运营。

库德洛向媒体表示,此举要“比直接封禁TikTok更好”。本月初,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曾表示政府正考虑封禁这款社交应用。

“我们尚未做出最终决定。”库德洛表示,“但我认为TikTok将脱离这家中国母公司,并作为美国公司独立运营。”

库德洛没有具体说明TikTok的所有权在这种解决方案下是否会发生变化。当被问及美国公司能否收购TikTok时,他拒绝置评。

对于库德洛的这次讲话,一位TikTok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对市场猜测暂无回应。”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此前报道,美国政府有可能试图迫使字节跳动剥离其美国业务,TikTok由2017年收购美国视频应用Musical.ly后合并而成。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教授理查德·皮尔斯(Richard Pierce)曾表示,政府可能会就反托拉斯法或总统有权行使的国家安全法提起诉讼,其中,国家安全法的法律效力更高。

近日,有关TikTok将成为美国公司的传闻接连出现。7月15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有新闻业人士表示,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正研究战略替代方案,包括可能分拆Tiktok为美国公司。更早有消息称,因TikTok在海外遭受审查,其母公司字节跳动考虑改变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的公司架构。

近期美国官员频频发声,不断传递TikTok会成为美国公司的信息,但字节跳动方面一直没有明确回应,疑似美国在向字节跳动不断施压。

一名字节跳动投资人称,虽然面对美国禁止TikTok的威胁, 字节跳动仍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公司,计划继续加大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投入力度。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