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内测首发!智联云上招聘新模式——“AI易面”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求职者的跳槽计划因此搁浅、企业的招聘计划被打乱。为了降低疫情给招聘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各企业纷纷开启“云招聘”模式。大多数线上求职招聘,会通过社交软件进行,虽然短期内可以解决沟通的问题,但是作为商务沟通的工具,始终会显得缺乏一些正式性和专业性。
发布时间:2020-07-15 11:17        来源:赛迪网        作者:思雨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求职者的跳槽计划因此搁浅、企业的招聘计划被打乱。为了降低疫情给招聘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各企业纷纷开启“云招聘”模式。大多数线上求职招聘,会通过社交软件进行,虽然短期内可以解决沟通的问题,但是作为商务沟通的工具,始终会显得缺乏一些正式性和专业性。

同时,随着社会陆续复产复工,不乏有一些企业存在大规模用工需求。这些企业需尽快完成招聘工作,效率和质量问题,成为了人力资源部门大大的考验。不少企业认为,偏商务的专业面试场景,更需要专业的工具来辅助,效率与质量都需要得到保障。

日前,智联招聘旗下领先的人才评估与发展平台“智联人才发展中心”利用大数据和AI技术,将针对企人才选拔特别推出一款智能招聘工具——“AI易面”,为远程招聘市场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据悉,该产品专注于人才测评与AI视频面试的深度结合,解决有大规模用工需求的岗位招聘问题,可应用在各类招聘的面试前选拔阶段。此外,“AI易面”在视频面试的过程中通过语义分析、视频分析、结构化面试等技术,辅以经典性格和智力测评,构建全方位的候选人画像,智能完成人岗匹配。

AI易面初体验:简单、便捷、智能

为了给大家更直观的展示出“AI易面”的作答功能,小编特地申请到了内部测试,体验了一番。

图片 1

(“AI易面”登录界面)

登录界面很便捷,直接输入注册手机号,发送验证码后即可进入作答主界面,也可以通过微信号快速登录。

图片 4

(“AI易面”主界面)

登录主界面之后,接着小编就开始体验“AI易面体验项目”内测作答了。

图片 5

(“AI易面”答题界面)

在体验项目中,一套标准的AI面试大约耗时24分钟,部分题目有作答时间限制,每道视频将有1分钟的准备时间,正式回答时间为3分钟。

图片 2

(每道题有1分钟准备时间)

图片 3 

(视频录制开始,每道题共有三分钟)

视频录制中,作答者可以随时结束并重新录制。

图片 6

(“AI易面”完成录制界面)

作答过程中,每道题允许重新作答的机会,以避免因手误或信号问题出现了录制故障,但完成整体测试后,就不能再重新提交了,整个过程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据了解,HR可根据“AI易”面搜集的作答内容,分析作答者在面试过程中的素质表现,并结合智联招聘的专属测评体系和大数据结论,对作答信息进行量化分析——这大大节约了HR的时间成本。

AI易面适用于中大型企业,旨在降低招聘成本

这一系统更适用于那些企业呢?带着疑问,小编咨询了智联招聘相关产品负责人。负责人介绍道,“作为一款AI智能选拔工具,‘AI易面’将AI技术和智联的人才测评相结合,从目前来看,更适用于中大型企业,特别是在企业有大规模用工需求时,‘AI易面’可精准、高效、智能地匹配企业所需,并综合个人能力、性格、动机和胜任力等多个维度,从而生成专业人岗契合度建议。”

众所周知,HR的招聘岗位是一个工作重复性很高的工种,特别是在中大型企业HR岗位的效率直接影响到人才输入。可以预见的是,与HR一天浏览上百份简历的效率相比,通过“AI易面”,将有效帮助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更快速地从大量应聘者中进行人才筛选,最终降低企业招聘成本。

写在最后的话

总体来说,云招聘相比线下招聘来说更便捷、成本更低、覆盖的人才更多,目前已经成为当下企业远程招聘的首选方式。随着人工智能、语义分析技术、表情动作分析等智能技术的进一步成熟,线上“云面试”将会越来越多地应用到招聘流程中去。

而“AI易面”则是上述先进技术应用的典范案例,可以想象,在不远的将来,尤其在5G技术的全面普及背景下,高速率网络将带来视频媒介的大发展,像“AI易面”这样的AI面试系统会成为企业招聘中的常态化工具,想必也将成为HR数字化实践的一项大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